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敖明天来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3:26 深圳晚报

  李敖明天来大陆

  一次饭局促成神州之旅爱女李文全程陪同老爸

  北京消息据财经时报报道,9月12日,在没有任何征兆的前提下,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高调和李敖通过三地联线,给世界传递了这样一个确切的信
息:9月19日,李敖将启程赴大陆和香港访问。李敖的到来正是华夏民族最重视的家人团聚的日子——中秋节的第二天。

  56年未离开台湾的李敖大师将要首度踏上他曾呼吸游戏过11年的北京老胡同,知识分子、媒体在欢呼时,也多了更多期盼,而媒体获得的信息是,李敖在一两年前就有到北京胡同走一走的念头。

  一次饭局促成大陆之旅

  在凤凰卫视北京会馆的媒体连线会上,李敖的老板也是好朋友刘长乐临时充当了一次总主持人的角色。李敖能在56年后和老同学见面,成行的内幕是个致命吸引。凤凰方面披露的消息是,这缘于李敖和刘长乐的一次饭局。

  今年2月,凤凰老板刘长乐,到台湾给李敖提前祝寿,席间刘长乐邀请李敖到内地去看看,刚开始遭到李敖的婉拒,并称怕坐飞机。但刘长乐坚持游说,说于右任、张大千、林语堂等来到台湾的文化名人,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最终却都带着没有叶落归根的遗憾客死他乡,李敖应该实现这一代人对祖国大陆的拳拳之心和未了的遗愿。当下,李敖听了颇为动容,试探性问了一句话:如果他访问大陆,凤凰是否操办?刘当场答应。李敖的女儿李文则透露,成行来自半年的努力,期间有李敖的经纪人王先生和陈文茜的付出。

  56年的文化期待与暗战

  与凤凰台方面的吊人胃口比起来,凤凰网则充分享受了“滋润”,来自凤凰台网站的内部信息显示,宣布李敖行走神州之后,该网的访问量大增,众多网友的提问也被凤凰网制作成专题“公示”,而且各种留言不停张贴。

  “请李先生谈谈最近五十多年中中华文化在两岸发展的差异,对两岸中华文化的未来发展有何建议和主张?”……

  话题频频出现。

  虽然李敖行程不算太短,但能有多少人有幸和李敖“握手”呢?!李敖的女儿李文也没有确切把握,“很想请爸爸到被自己投诉的窝里看看,但活动是凤凰卫视安排的,届时怎样我也没把握。”而传递出来的信息是,李敖将会探视北京一医院的15岁癌症少年。

  美女迎李敖是女儿幽默

  此前媒体报道李敖来访时,他定居在北京的女儿李文表示将会自己出钱,在北京请12个美女迎接李敖。

  “选那种爸爸喜欢的美女,脸型像章子怡的脸,腿长长的像模特儿,要她们穿着统一的热裤,站成两排,举着鲜花,在机场门口不停高喊:‘李大叔!我爱你!李大叔!我爱你!’”

  对此,李文明确告诉记者那是一个“笑话”,“记者朋友们没有幽默感,我会穿红色的衣服来迎接父亲,我和父亲都喜欢红色,不过不会涂红色手指甲,父亲不喜欢。旗袍可能不穿,一个是天冷,二是年纪大了,不需要露腿。”李文开心地说。

  “其实我是不会做饭的,所以媒体说我会做饭给父亲吃也是瞎写,如果时间容许,会带爸爸去吃东西,但北京的饭店的环境和服务不能平衡,要不有环境没服务,要不有服务没环境,也许会买点东西回家吃。”

  除香港外,李敖的大陆行李文会全程陪同,让李文最放心不下的是父亲的身体,“北京现在变天,很冷,爸爸本身就怕冷,一下从南方到北京来,我非常担心,现在北京还没有开暖气,但我已经准备好暖炉了。”李文对李敖的爱让人动容。

  李敖演讲内容初步泄露

  李敖演讲的题目一直是公众关注的,李敖卖了一个关子后,李文也一直表示她没有权利谈这个,但在记者追问下,疲倦的李文还是透露了一点演讲内容。

  “爸爸是作家,纯属学术性演讲,肯定比别的人更精彩,但他也有他的困难,我希望爸爸全力发挥。”

  “在演讲中看他的精神,爸爸会谈笑傲江湖理论,每个人出来工作的社会责任,如何做好知识分子,大学生读好书而不是死读书,要有追求真实、真理等,这些将是爸爸演讲的基本内容,而现场的互动将会是热点,这个将会见证爸爸的实力,精彩好看有影响。”

  李文表示爸爸是个念旧的人,“出来一次不容易,爸爸带着小箱子走过来时,会有很多东西,回去时能回头看一看,讲一些话,带着行李来,带着读者的信笺和美丽的祝福走。期待一个美丽背影的潇洒转身。”(胡劲华)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