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观众家门口首次看田径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3:43 上海青年报

  中国是亚洲的田径大国,在世界范围内却并不强大,尽管胡凯很高调地表示“中国运动员不应该在心态上将自己定为陪衬”,但事实上,大部分中国选手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并没有让人觉得惊喜。但是,近6万的观众却让大家看到了中国田径崛起的希望。

  第一次举办大赛,观众有很多种,看热闹的、看门道的、追星的,甚至还有单纯来感受现场气氛的。

  刘翔亲朋好友全到场

  最特别的观众,当然是刘翔的家人和朋友。昨天,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告诉记者,他花了几万元、包了两辆车,将家里的亲朋好友、邻居都请到现场看比赛,刘翔笑爸爸“大动干戈”:“有什么好看的?”但是刘学根和孙海平还是这样做了,因为这毕竟是刘翔的主场,又是第一次可以近距离地看他和“国际对手”较量,他们都觉得这钱“花得值”。

  记者多冲着刘翔而来

  支持刘翔的,并不仅仅是家人朋友,记者在入场前采访了大量的观众,大多数都是冲中国这位飞人来的。李先生带着他6岁的儿子到豪华包厢看比赛,他们的目标“当然是刘翔”,当记者问道:“你们知道比赛规则吗?知道何时鼓掌为选手加油吗?”李先生沉思片刻:“大家都鼓掌的时候就鼓掌呗!”他们说他们最在意的不是观赛规矩,而是能第一次现场看刘翔比赛。

  专业观众目睹明星风采

  具有专业水准的观众也不少。从事IT工作的张先生独自来看比赛,他曾经在体校练过田径,所以对规则一清二楚。张先生从“黄牛”那里买来了位于百米终点处的门票,为的就是能看到刘翔的冲刺,也希望能目睹美女伊辛巴耶娃的风姿。

  业余观众感受气氛

  大赛有关“气氛”的宣传,甚至感染了外国游客。一对五十开外的新西兰夫妇绕着体育场大半圈寻找售票窗口,期间受到无数“黄牛”骚扰,但还是坚定不移地买了120元的正价票。记者问这位名叫维珍妮娅的女士:“为什么不买那些便宜的黄牛票呢?”维珍尼亚说:“不不,我担心那些票是假的。”“你特别关注哪位明星?”维珍妮娅说:“我一个田径选手都不认识!我和老公到上海旅游的,现在来就是想感受一下中国的体育气氛。”

  什么类型的观众都有,而这正是组委会希望看到的。田径因为其低端,被称为“草根赛事”,而大赛跟国际田联一气签了五年的合约,有昨天的火爆已经让他们坚定了打造中国顶级“草根赛事”的梦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