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琼州海峡受热带风暴韦特森影响全面停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9月18日电 (记者刘华、王英诚) 受热带风暴“韦特森”影响,琼州海峡17日晚起全面停航。

  据气象监测,今年第16号热带风暴“韦森特”17日晚正面袭击海南,海南岛普降暴雨。18日早晨5点钟,热带风暴“韦森特”中心移至北纬17.2度,东

  经109.6度,也就是在海南岛三亚市南面大约1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相当于23米每秒的风速,7级大风半径430公里。

  据预报,在未来一天内,这个热带风暴中心将以25公里-3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18日上午进入北部湾南部海面,下午到上半夜在越南北部沿海地区登陆。

  海南省海区和陆地将受其影响,18日白天到19日夜间,北部湾海面,本岛西部和南部海面,东北风8级、阵风10级,其中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9级,18日夜间起转偏南风6级、阵风8级;琼州海峡,本岛东部海面,东北风7级、阵风9级,18日夜间起转东南风5-6级、阵风7级;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东南风7级、阵风9级,夜间起转西南风5-6级、阵风7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南风6级。

  海南省气象台副台长蔡亲波介绍,“韦特森”具有移动速度快、影响范围广的特点,它从离陆地较近的海区擦过,对海南省陆地造成了严重影响。

  据预报,19日白天,热带风暴的影响减弱,海南省各地阴天,北部、中部、东部、南部地区有大雨转中雨;西部地区有大雨。

  17日下午5时,海南省气象台通过电视、广播系统对外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并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分别指导陵水、三亚、东方、乐东、昌江等市县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其余市县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接到海事部门停航令,海口新港客船于17日中午12时停航;晚9时30分,琼州海峡海面出现9级以上阵风,海事部门再次发出停航令,要求船只全面停航。港口调度人员称,何时复航,要根据气象条件而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