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7:2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的消息说,针对王女士生产4胞胎一事,医院已经开了好几次会议,将举全院技术力量争取最好的结果。目前,医院已购买了4台幼儿呼吸机,并联系了最好的药物,孕妇同时也被安排在待产室实行特别护理。

  王女士和丈夫陈先生一直生活在贫困中,对此,石狮市蚶江镇镇长李怀忠说,镇政府将了解情况,并为王女士申请民政补助。

  住院费用

  每天上千元

  面对4个即将诞生的小宝宝,王女士的婆婆既喜又忧。喜的是一下子要添4个孙儿,晚年膝下子孙环绕;忧的是4个小宝宝的诞生需要一笔不菲的费用,这对他们的家庭来说,是个很大的负担。

  王女士的丈夫陈先生告诉记者,妻子住院后,每天的费用要上千元。他向亲戚朋友借了15000元,半个月下来,只剩下2000元了,这笔钱还没算上妻子的日常营养费。如果医院要继续收钱,实在不知道要上哪里去借。

  昨日下午,王女士告诉记者,丈夫在她住院期间,有时还跑回去打工,只能在电话里安慰她几句,“因为实在是太缺钱了”。

  家里简陋

  亲人高兴不起来

  昨天下午,在村民带路下,记者找到陈先生位于蚶江的家,一座简陋的一层石结构平房。敲了许久的房门,无人应答,陈家空无一人。

  在陈先生堂弟陈章建的带领下,记者进了屋。只见屋里有一个大厅和四间房,房子显得破旧不堪,墙壁上依稀可见许多小裂缝,厅里摆放着一些简单的旧家具,橱柜里空空如也,家中连一台电视机都没有。

  邻居蔡先生告诉记者,陈家三代七口人都生活在这里,两兄弟一人住一间房子。这房子已盖了三十多年了,每逢雨天,屋顶就漏雨。墙壁还是去年陈先生结婚时,临时用石灰抹上去的。

  不一会儿,陈先生的哥哥满头大汗地赶了回来。他和父亲给人搭临时工房,一个月挣七八百元工钱。他说,最值钱的东西就是去年弟弟结婚时,那辆停放在大厅里的小绵羊摩托车了。现在弟媳生孩子,自己也没那么多钱支持她,只能出去多干点活。本来经济就困难,一下多了4口人来,实在是高兴不起来。

  医院对王女士

  实施特别护理

  昨天,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的权威消息说,医院为王女士生产4胞胎一事已经开了几次会议。考虑到新生儿出生后可能发生呼吸衰竭的现象,医院已经购买了4台幼儿呼吸机,同时也联系了最好的药物。院方将举全院的技术力量,争取最好的结果。“产妇属于高危病人,医院已经将产妇安排在待产室,实施特别护理。希望胎儿孕周能达到35周以上,这样院方的把握比较大一些。院方希望母子平安,希望在技术上实现福建妇产界的突破。”

  待产室一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她们每天要给王女士检查身体4次,而一般孕妇只有两次。

  镇政府表示

  将申请民政补助

  石狮市蚶江镇锦亭村村委会副主任吴平平说,陈先生从小贫寒,从没有进过校门,长大后一直都在建筑工地里干活,一年从头忙到尾。陈先生的父亲56岁了,也是在建筑工地里干活,家庭一直处在贫困之中。

  吴平平告诉记者,村里的干部前天已经跟石狮市慈善总会联系了,但是到昨日还没有找到慈善总会的负责人,村委会还会继续去联系,“要尽量想办法找部门帮助解决”。

  石狮市蚶江镇镇长李怀忠获悉此事后告诉记者,镇政府将去村里了解情况,并为陈先生和王女士申请民政补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