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车的士交通违法 中心市区今起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7:2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吴月芳

  本报讯今天起,专门针对客运车辆和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活动将在中心市区展开。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集中整治从今天起到下个月15日结束。

  此项整治由泉州市委文明办、交通整治办公室牵头,由交通局和交警部门共同参与,
主题为“文明行车、服务市民”宣传月。今天起至20日,主要由中心市区交警大队到辖区各相关的客运单位,对驾驶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客运单位车辆在此期间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先不予以处罚,而是以教育为主。

  教育期结束后,从9月20日起,交警将对客车、的士的十种类型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重点整治。这十项分别是:酒后驾车、任意调头、随意超车、超速行驶、逆向行驶、争道抢行、公交车不在停靠站停车或在停靠站内无序停车、出租车不在停靠点或停车线内停车的违法违规行为。

  集中交通整治期间,泉州市交警部门负责对客运车辆的交通违法情况进行通报,将责令客运单位加强对所属驾驶人员交通安全教育,让客车与的士司机更加文明行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