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7:55 海峡都市报

  厝边/荣兄QQ

  人情百态世事评说

  司机

  司机阿朋是个谨小慎微、循规蹈矩的人。

  开车六年了,除了一两次小刮擦外,几乎没出过什么事故,也没什么劳动过交警。那些开车的朋友,时不时找阿朋取经,阿朋总是憨厚地笑笑说:“也没什么,就是遵守交通规则,小心开车就是啦。”

  阿朋说话总是直来直去,从不会拐弯抹角,朋友们都说他是“一根肠子直通屁股”。早些年,有一次,阿朋急着到福州办事,天还没亮就开车出门,大清早就赶到乌龙江桥头。

  收费站前,几个交警正在执勤,阿朋赶紧停下车,一个交警走过来向他敬了个礼,阿朋把所有证件递上,交警认真地看了证件,然后弯下腰问:“你从泉州来?”

  “是,是。”阿朋点头。“这夜里赶路辛苦吧!恐怕连早饭都还没吃吧?”阿朋一听这话挺感动的,连忙答道:“是,是!我急着办事,顾不了许多了!”

  “证件留下,你疲劳开车……”交警说完,阿朋叫苦不迭。

  为这事,还让朋友们笑话了很久。从此,阿朋说话就谨慎多了。

  新交规一出台,阿朋就把报纸认认真真地读过,其中有一条“不准边开车边接听或拨打手机”,因为以前没注意,所以阿朋就牢牢地记在心里。

  这天,开着车,手机就响了,阿朋一看来电,是老婆打来的,赶紧把车开到路边停住,回拨电话。

  正通着电话,像是听到有什么声音,回头一看,车窗外有辆摩托警车,两位交警在轻轻地敲着车窗。

  阿朋赶紧挂断电话,按下车窗,理直气壮地说:“我没有边开车边接电话,我是停了车才打电话。”交警笑道:“你说的没错。问题是,不准在路边随意停车,证件拿来。”

  有道是:百密也有一疏。人生很多事难以预料,遇事时,不妨用平常心对待。

  厝边/斑竹留言

  各位厝边,家长里短、人情世故,请把你身边真实的故事告诉阮,阮把故事再讲给各位厝边头尾听。阮的电话是:0595-28015110、28019110;阮的电子邮箱是:zjr@hxdsb.com;阮的传真是:0595-22567362。阮的QQ是:285469295,QQ群:443547629。你的故事,一旦在“荣兄QQ”见报,阮就奖你50块钱,你可以拿着身份证到报社来领。

  厝边/报料有奖

  厝边/报料有奖

  感谢以下先生和女士提供QQ故事素材,各奖50元。

  《司机》:黄女士

  《孩子》:林女士

  《恋人》:陈先生

  《理由》:王女士

  《网恋》:龙行天下

  《官场》:沈小姐

  《红颜》:邓小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