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案肇事司机投案后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8:5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国华

  通讯员沈逸

  本报讯发生在漳州市迎宾大道的“9·12”特大交通事故案有了最新进展。昨日,记者从漳州龙文交警大队获悉:肇事司机陈某有已归案并被刑事拘留;警方称从现场情况看,大
货车司机在事故中明显负有责任。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车祸造成四死两伤

  货车司机不知去向

  本月12日晚7时许,龙海市榜山镇梧浦村村民黄明炉和妻子陈美仙,以及同镇长洲村村民黄文加(27岁)、郭某(女、27岁)、黄某(女、34岁),一起搭乘朋友李进茂小轿车前往漳州市区。该车沿国道324线驶往漳州市区,途经肇事路段时,追尾碰撞到闽D80186货车(后载有钢筋),造成小车直接闯入前车钢筋丛中,车上三男一女当场遇难:另有郭某、黄某受伤,后被120人员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记者当晚在现场看到,大货车竟然还没熄火,驾驶室车门打开,货车司机肇事后不知去向。

  警方说服司机亲属

  肇事者已登记到案

  案发后不久,龙文交警大队就查出肇事货车是厦门海沧某物流公司所有,驾驶员叫陈某有(安徽省蚌埠市固县人,33岁),陈某有还涉嫌使用假驾驶证(假姓名真照片)。龙文交警当晚连夜追缉肇事司机。经过寻踪追击,民警很快找到了陈某有亲属,敦促其亲属动员陈某有投案。在法律的威慑下,陈某有于9月13日晚9:30在亲属陪同下,前往龙文交警大队登记在案,当晚陈即被警方依法刑拘。

  肇事货车超载超长

  违规走在小车道

  据警方介绍,经查肇事货车符合正常运输条件,具有年审等合法手续,是厦门海沧一家物流公司所有,但大货车司机在事故中明显负有责任。因为事故发生时,运载钢筋的货车却行驶在小车道上,系违章行驶;同时货车还超载运输钢筋及超长运输货物。从后面追尾碰撞上大货车的小轿车,事发时也有超载。另悉,当晚被送往医院抢救的两名受伤妇女,均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