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00旅客中秋夜滞留广东海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2:18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据《广州日报》报道,今年16号热带风暴于9月18日上午在海南岛南部海面穿过北部湾。受其影响,1300多名旅客因琼州海峡停航而滞留海安港,无奈地在当地度过中秋之夜。

  据当地气象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16号热带风暴于9月18日上午在海南岛南部海面穿过北部湾,受其外围环流影响,自17日下午到18日中午12时,广东徐闻暴雨不断,全县
各乡镇普降50毫米以上暴雨,其中前山镇降雨量为最大,达88.4毫米,曲界镇次之,降雨量有82.1毫米,最小的和安镇也有降雨51.2毫米。该县气象部门称,在徐闻,如此全县性普降暴雨,今年来还是首次。

  但由于此次风暴的持续影响时间较长,且阵风达10级,因此,从17日6时起,琼州海峡被迫全面停航。当晚10时许,往返琼州海峡的“粤海铁1号、2号”火车轮渡也相继停开,徐闻南山北港被迫停航。据当地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截至18日晚上9时,滞留在徐闻全县的车辆已有500多辆,旅客约1300多人。

  据悉,由于徐闻及时转移该县15个乡镇3326艘出港船只回港避风,并将1526名五保户、1171名军烈属和居住危房的89户3647名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因此此次风暴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有7463亩香蕉被风暴折断、并有470亩虾池被损坏,174间房屋倒塌或受损。

  现场

  雷州 怒海中救起8名受困渔民

  早报讯 受16号热带风暴“韦森特”外围环流影响,加上近两天正值天文大潮,雷州市东部沿海风急潮高,共有8名渔民先后被困海上。雷州市渔政等有关部门为此紧急出动了8艘渔船前往搜救,最终将8名渔民成功救回岸上。

  18日8时,风暴风力持续加大,阵风达9级,海面上卷着4米高的恶浪。这时,受命留守在三吉边防派出所的值班人员相继接群众报称,有渔民受困在过路塘海域。

  三吉港的指挥救援的领导及时做出救援布置。受困渔民在窄小的小船里随风逐浪,看到救援船时仍非常惊恐。救援队员利用两船穿过瞬间,硬是将人从小船上拽了过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