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媒体称民进党当局承认反制反分裂法吃败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自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3月14日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后,在这半年间,台海局势发生了关键的变化。近日的《新华澳报》刊出的文章指出,民进党当局据称承认反制《反分裂国家法》已吃了败仗。

  文章说,在《反分裂国家法》的遏“独”效应之下,新一代中央领导核心把对台工作“硬的更硬,软的更软”,亦即坚持原则不动摇、策略运用灵活化的斗争艺术,发挥得淋漓
尽致。台湾水果零关税输销大陆,向台湾同胞赠送熊猫,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简化台湾居民入境大陆手续,向在大陆就读台湾学生提供收费“国民待遇”,向大陆台商提供开发性金融货款,允许台湾民航飞机飞越空域,…等灵活政策,一项紧接一项地出台,大受台湾民众欢迎,拉近了台湾民众与祖国大陆的距离。

  而民进党当局却用惯势的政治手段东压西挡,将单纯的利民议题予以“泛政治化”及“污名化”,激起包括被视为民进党“大票仓”的中南部农民在内的台湾民众的反感,从而使台湾当局陷入了进退失据,朝三暮四,反复无常,自我否定的窘境,失去了对两岸关系议题的主导权,与过去几年来先后抛出“戒急用忍”、“两国论”及“一边一国论”、“公投制宪”、“台湾正名”等议题,抢占两岸关系议题主导权的情况,截然相反。

  文章指出,这一切都是为《反分裂国家法》立法所引发的预后效果。事实已经证明,《反分裂国家法》的立法,很有必要,完全正确,也十分及时。这个自全国人大常委会1994年3月5日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之后又一次的涉台工作立法活动,成为大陆涉台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了解,台湾当局最高层认为,在因应《反分裂国家法》立法的全过程及其中几次重大“战役”中的表现及其效果,都是失败的,民进党当局打了一场大败仗。因此,已有一些“御用学者”奉高层之命,正在收集资料,撰写报告“总结教训”。

  文章说,其实,教训只有一条,就是因为民进党当局逆历史潮流而动,背离民众,不代表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因而其在《反分裂国家法》面前碰得焦头烂额,这也就是必然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