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迎中秋庆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15 云网

  昨日下午,中共云南省委在昆明举行云南统一战线各界人士2005年迎中秋庆国庆联谊会,各民主党派云南省委、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叙友情,话团结,谋发展。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王学仁出席联谊会并讲话。

  联谊会由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罗正富主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邦正、江巴吉才,副省长吴晓青,省政协副主席许克敏、苏正国、曾华、罗黎辉,省老领导梁家、刘树生、尹俊、王捷三、杨一堂、杨明、麦赐球、刘北辰、杨维骏、刀世勋、李瑾、刘邦瑞、王兆民等出席会议。

  王学仁代表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及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向我省在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向关心和支持云南建设的各界人士及参加联谊会的各位来宾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王学仁说,长期以来,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力于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献计出力,为全省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统一战线不仅是我们党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继续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巩固全省各族人民的大团结,齐心协力把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王学仁强调,当前,我省正在编制“

十一五”规划,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把实现既快又好地发展作为主题,以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为动力,以城乡统筹和区域协调发展为重点,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推进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再上新台阶。全省各级中共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领导,拓宽参政议政渠道,完善民主监督机制,切实维护好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及其所联系群众的合法权益,为他们更好地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成员的整体素质,健全工作机制,抓好制度建设,搞好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更加紧密地团结和动员所联系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全省经济既快又好地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民建云南省委主委吴晓青代表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发言。

  省台联、省侨联、省社会主义学院、云南职教社、省黄埔同学会负责人,全省性各宗教团体负责人,省政府参事和省文史馆馆员代表,在昆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代表,在昆全国人大党外常委,担任实职的省属各部门党外副厅以上干部,省属大专院校、部分国有大中型企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联谊会。联谊会上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徐晓梅马玉龙)责任编辑:任婕(来源: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