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讲述】我守身如玉,反遭女友嘲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38 武汉晚报

  讲述人:大江性别:男年龄:36岁职业:外企白领记者:叶军讲述地点:本报讲述室我是一个守身如玉的男人

  我生活在一个传统的家庭。小时候,妈妈就告诉我:小背心、小裤裤里的身体不要随便给别人看噢。我则似懂非懂地点头。这么多年了,一次碰见妈妈的一个老同事,还在笑我:记得你小时候的情景吗?我们逗你,要拉下你的小裤裤,你就硬往回扯着,脸憋得通红,
好像在和我们拔河。

  大学毕业后,我考入外企工作。一直以为外国人很开放,可我所接触的许多外国人并不是这样。我的老总是一个英国人。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下属基地考察,突降大雨,几个人全被淋透了。钻进车里,我们都催促他把放在车上的干衬衣换上。他却只是微笑着,把手摇一摇。下了车,他才告诉我们,怎么可以,车里还坐着女秘书呢。他的对自己和别人的尊重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情窦初开,血气方刚的时候,一帮“损友”聚在一起玩,常常一边打牌一边看毛片。我永远是背对着电视屏幕的那一个,朋友们总是笑骂我装什么“柳下惠”,我从不介意。也许是家庭和工作环境使我养成洁身自好的习惯,也许是年轻的我憧憬着纯洁美好的爱情,总之,我不想让自己的心境受到这些东西的影响。

  我终于谈恋爱了。女朋友正如我愿,是一个清纯的女孩。可惜她家境太好,人很骄纵,你对她再好,她永远视为当然。我一直很尊重她,两人之间亲热是有的,但是永远不过线,没想到她对我却越来越冷淡。与她交往的4年中,我多次试图挽救,但两人终于不可调和,最后还是怅然分手。

  我是一个全情投入的人。尽管与女友是感情无以为继分的手,她走后,我的生命还是像被抽离走了一部分,摇晃得厉害。我把所有心思都投入工作。当我终于从过去的感情阴影中走出时,又过去了三四个年头。

  转眼,我已是一个奔四的男人了。我曾想过不结婚,就这么过一辈子算了,又有些不甘心。论条件,我各方面都不差,孤身一人下去不仅对不住含辛茹苦将自己养大的父母,还要面对亲朋诧异和审视的目光。我终于下定决心:再做最后一搏。我没以同样标准要求她

  听到我的语气有些松动,亲戚朋友们都帮我张罗起来。女孩一个一个地见,有的文静,有的活泼,我却发现,自己好像越来越不认识她们。

  一个女孩跟我交往没多久,就暗示我可以上酒店开房,令我不知所措;还有一个女孩,学历颇高,言谈举止也大方得体。可是当我坦率地向她说到自己守身如玉的观点时,她竟放声大笑起来,“这已经是什么时代了,你还在憧憬这样一种关系吗?哈哈哈”我不由在她的笑声中发愣。我的观念可能和这个时代脱节,但是这种观念已经到了注定要受到嘲笑的地步了吗?

  自从有了这样的遭遇后,我努力调整着自己。我想,只要碰到情投意合的女孩,我可以不计较她的过去。

  我就是带着这样的心态去见杨婷第一面的。她已经过了三十岁,身上既有女人的妩媚,又有几分孩子似的纯真,那种混杂一起的气质很特别。人和人之间是讲缘分的,才一见面,我就知道自己喜欢这个女人。

  我就是这样,别看我工作起来有条不紊,成绩斐然,遇到感情却总爱一下子就栽进去,而且很快就晕头转向。我一旦认准,马上把杨婷当成了自己的女朋友。无论工作再忙,我都接她下班,休息的时候也总和她在一起。我甚至在心底打算,和她结为夫妻,两人互相照应,走完下半辈子。

  当她对我说她和从前的男友发生过关系时,我听了心里有些不快,不过只是一刹那。我想,什么比后半辈子的幸福更重要呢?尽管我一直想找一个和我一样秉持守身如玉观点的女孩,我还是接受了杨婷。那毕竟是她的过去了,我对自己这样说。她嘲笑我不懂肌肤之亲

  对我的态度,杨婷却不领情。她念念不忘那个男孩。陆陆续续地,我知道了她和那个男孩的故事。

  她和那个男孩是大学同学,开始并不说话。直到有一次,他和她在学校礼堂里看演出,人很挤,他站到窗台上,看娇小的杨婷怎么也看不到舞台,就把她一下提到他身边。两人几乎是紧靠着看完演出,男孩显得有些尴尬,杨婷则对他产生了好感。

  下一次演出的时候,礼堂里依旧人多,站在窗台上的男孩又看见了杨婷,这次他没有拉杨婷上窗台,相反他跳下窗台说:人太多了,我们出去走走吧。杨婷没有说话,默默地跟着他,走出门去,把喧闹的人群留在背后。

  一路上,两人说了许多话。他们就这样成为恋人。情到浓时,他们自然而然突破了那道防线,她还为他打过胎。

  虽说都是初恋,可是他高杨婷一届。起初,他出校门后,两人还经常写信,后来他的的信就越来越少。到最后,他终于向她提出分手。因为,他又爱上别的女孩。杨婷无力自拔,疯了一样粘着他,这个男孩却始终在她和数个女孩中周旋。有一次,这个男孩到外地出差,她竟也向单位请假跟他到外地,和他住在一起。一直到这个男孩结婚,他们才断了往来。“可是,我心底最爱的人始终是他。”说这话时,杨婷说得有几分斩钉截铁,好像是给已经输得一无所有的自己鼓劲,又像是说给对她一见钟情的我听。

  看她那样,我心里像被剜下一块肉似的疼,却又有恨铁不成钢的气愤。我总是对她说,这个男人完全是不负责任,他一再和你发生关系,有没有想过你的感受,你的未来?现在,他拍拍屁股一走了之,你居然还去想念他?

  她常常横我一眼,说:我是自愿的。不要你管。或者讥笑我说:你和女人有过肌肤之亲吗?言下之意,我没有理由管她。

  我一直想把她从过去拉回来。但是,不管我对她怎样好,她却一直跟我说:我还没爱上你。那一天,她有些不舒服,我忙扶她躺下,挽起袖子为她做饭,又给她冲泡一杯热牛奶。她有些感动地盯着我说:也许有一天,我会嫁给你,反正他不爱我了,我嫁谁都是嫁。但是,她接着说,我也不能保证那样我就会爱上你。

  这些话听得我瞠目结舌。天下怎会有这样不公平的事呢?一个男人兴之所致地对你,不断伤害你,甚至最后撇你于不顾,你却对他念念不忘,而另一个男人诚心诚意地与你交往,愿意照顾你的下半辈子,而你即使嫁给他,和他生儿育女,却不一定爱他?这到底是怎样的逻辑呢?

  和杨婷交往后,我一直想把男女之事留到结婚之后。那天晚上,听了她的这番“高论”,我又羞又恼,是不是伤害反倒是让女人喜欢上男人的一种方式?我不顾她正在病中,一下将她压倒在床上,开始使劲地掀她的衣服。她并不反抗,只是躺在那里,一动不动。望着那张孩子般天真,又女人味十足的脸,我终于没有继续。我翻身坐起,摊开手脚傻子一样坐着,那一刻我真想像一只受伤的野兽那样朝天哀嚎,可是却哭不出,也喊不出。我有预感我们会分手

  现在,我怕跟杨婷说话,稍有不慎提起过去,她就暴跳如雷,说我蔑视她:“我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现在谁还像你这样迂腐,你不能接受就走啊。”

  我并没有瞧不起她。我只是觉得,过去她对自己身体的付出是草率的。不错,每个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是我不能口是心非地说我赞同她的做法,她更没有理由说自己无可指责,反笑我不开化吧。

  这些日子,我常想起自己小时候,楼上有一户人家,女儿童年时,被歹徒强暴了。我大了,还常常能看见那个女孩,脸色苍白,很忧郁的样子。我对她也是同情的。她受的这种伤害是人力很难左右的。可是现在的许多女孩子为爱情而忘我的时候,那么轻易地付出自己的身体,从中受到的伤害又有多少?

  我可以原谅杨婷的过去,可是我无法原谅她对自己过去的认识。我有一种预感,我们会分手,一想到这个,我就非常难过。

  或许真像她们说的我是榆木脑壳,老古董老封建,可我就想找一个和我一样愿意守身如玉的女孩,至少她认同这一观念不值得嘲笑。我还能遇到这样的女孩吗?-守身如玉是否是老封建?在生活中真的该被人嘲笑吗?看了讲述人的故事,你一定有话想说。请发邮件至whwblp@263.net(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