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四轮六方会谈接近尾声 会谈前景尚难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4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中国代表团发言人刘建超18日表示,第四轮北京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已接近尾声。与会各方在6天的会谈中进行了密集的多边、双边接触和磋商,但是会谈进程充满变数,前景尚难预料。

  15日,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表示,本次会议第二次团长会“陷入了非常困难的境地,各方所持的立场相差很大”。16日,他又说:“昨晚我以为会谈陷入了僵局,但今
天我认为我们还有一些需要进行商议的事情。”同日,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表示,次日可能会形成共同文件,否则可能再次宣布休会。但是经过17日、18日两天的双边磋商和团长会,并没有像预期那样通过共同文件或宣布休会,会议仍将延续至19日。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朝核问题复杂而棘手,各方存在的分歧和谈判过程中出现的困难是可以料想的,也是完全正常的。

  在本阶段会议上,朝鲜坚持建设轻水反应堆的要求一经提出便立即成为会议的焦点,各方随之围绕这一问题展开了艰巨的“拉锯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