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比例不断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八成事故人为所致

  本报讯今天上午,广东省公安厅、交通厅、经贸委、国资委、安监局五部门联合召开了“粤通卡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宣传月”动员大会,引导市民遵法守法,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去年,广东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5354宗、死亡720人、受伤2585人、经济损失7518.
8237万元。其中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一次死亡三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44宗,死亡171人,分别占全省特大交通事故宗数、死亡人数的25%、27%。

  在这些

高速公路
交通事故
中,多数是人为因素造成的。主要反映在,驾驶技术不适应高速公路的行车要求。统计数据表明,高速公路交通事故80%以上是由于驾驶员违法行为所致。

  其次,现行驾驶员培训考试制度缺乏高速公路驾驶技能和安全行车基本常识的培训。(王普 王肃沁)

  (侯颖/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