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在武汉开始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19日电(记者熊金超)为期7天的《12·1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19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2·1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出是在圆满结束在沈阳的巡展之后,根据中宣部的安排前来武汉展出的。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制造了震惊世界、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30万以上的中国同胞惨遭杀害。据介绍,这次展览的主要内容分为“南京沦陷”、“南京大屠杀”、“国际安全区内暴行”、“历史的记录”、“历史的审判”、“历史的见证”、“历史的启迪”等七个部分,选用的600余个历史图片、文物和其他史料,都是历年来从海内外征集到的历史资料和实物。其中,有很多珍贵图片和史料等是近年从美国、英国、德国等海外地区征集到的,而且巡展采取图片展示和实物背景展示相结合,珍贵历史资料与多媒体检索相结合,并运用了声、光、电等现代展览手段。枪杀、刺杀、活埋、水溺……一幅幅凄惨的照片、一幕幕骇人听闻的胶片展示,让人不寒而栗。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保卫战是中国

抗日战争的重要转折点。1938年,百万军民在武汉同日本侵略军展开大规模会战,在持续了4个半月的武汉保卫战中,毙伤侵华日军近10万,大大消耗了日军的有生力量,打破了日本妄想迫使中国屈服、早日结束战争的计划,使中国抗日战争开始进入战略相持阶段。

  &&&&有关方面介绍说,湖北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武汉市委、市政府、南京市委、市政府联合在这里举办《12·1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就是要通过展示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照片、资料文物和证人证据等史实,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真相,牢记历史教训,更好地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就是要从那段悲壮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积极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在强国富民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