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李敖神州文化之旅专题 > 正文

李敖:我比计划早回了一二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0:0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丁华艳报道 “57年以后,我终于回来了,并且还活着回来了。”昨天下午5点,双脚刚刚踏上大陆土地的李敖在首都机场发表了以上感言。

  在北京最想喝豆汁

  “我记得很清楚,在57年以前,我一个人上了火车,从北京到天津,搭船去上海。火车窗外都是被烧焦的草地,沿途都是战火,我是在那个心情之下离开的北京。”李敖讲述了当时的记忆,并感谢有机会在70岁的时候就能提前回北京,比自己预计的八九十岁回北京提前了好多。

  当被记者问及为何曾经说自己不回北京却又回来了时,

李敖辩说:“我那次说错了,现在我回来了。”李敖说,他最想喝的是北京豆汁。

  笑称这一趟是“赔钱之旅”

  从台湾登机前,李敖看着不久前刚领到的第一本护照和台胞证,再度发挥批判本领。他说:“生平第一次看到这种东西,不敢把台湾写上去,因此偷偷摸摸写上TAIWAN……”

  李敖透露,已经准备了礼物要带到北京和上海送给他的亲朋好友们。其中包括300本书和20支他最爱的万宝龙笔。要送给自己的小学同学万宝龙名笔,送给父亲母校

北京大学的礼物则是父亲的北大文凭。他笑说,这一趟“神州文化之旅”是“赔钱”之旅。

  演讲内容将涉及台海形势

  直到昨天下午,李敖仍不肯透露演讲主题。但昨天有记者问及他对台海形势的看法时,李敖说:“要先保留一些话,在3场演讲里面讲。”

  据凤凰卫视报道,李敖这一次行前一直在苦思作准备,列了很长的书目单闭门研习,主要涉及历史和政治方面的内容。他自己说,他的演讲内容一定要比克林顿和连战要好。看来他之前是真得做足了功夫。

  不愿与大陆学者学术切磋

  当被记者问及“有没有准备回应反对你的声音”时,李敖说:“不管是批评还是反对,都是很好的机会教育。”可同时李敖又自信地提醒说:“批评我的人和反对我的人,可能会输。”

  当被告之可能被一些大陆学者当做学术切磋的对手时,李敖说:“我认为他们可搞错对象了,我不是那么注意学理上的问题,我注意实际的。”

  相关专题:李敖神州文化之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