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哥“大小姐”嘴真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1: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人之初、性本善、锄禾日当午……”。省城邮电东村王桂兰女士家两只八哥能讲40多句唐诗、礼貌用语和少量外语,据了解,能讲这么多话的八哥在国内都比较少见。

  记者昨晚在王桂兰女士家看到了这两只可爱的八哥,今年3岁多名为“大小姐”的八哥刚见到记者,就用英语“Goodbye”和记者说再见,王女士赶忙纠正“大小姐”说应该说“你好”,主人一提示,小八哥立马改口说“你好”。王女士说,这只“大小姐”还是另外一只八哥的教练呢,它会教另外一只八哥讲话;以前家里总共有4只八哥,后来
一只送人了,一只则“离家出走”了,现在还有两只。

  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从1987年开始养鸟,当初买了10多只鸟,在家慢慢训练它们讲话,最后剩下4只八哥,其中以“大小姐”最为聪明。在王家,两只八哥争着背诵唐诗、说英语礼貌用语,生人面前一点不怯场,还顽皮地边背诵边在王女士头上踱来踱去。记者看到,八哥能讲的话被王女士全部列在一张纸上,其中许多是唐诗。

  王女士爱人杨斌说,这两只八哥每天都要洗澡,一般只要将水盛好,它们会自己给自己洗澡,而他则每天负责打扫鸟笼。杨斌说,一般一只普通的八哥只能讲4到5句话,讲40多句话的八哥在国内很少见,而能讲一句话的八哥市值100多元,以前有人出2000元买自己的八哥,自己没舍得卖。

  这个月底合肥将要举办首届百鸟争鸣大赛,会讲很多话的“大小姐”已经“报名”参加了比赛,王女士非常希望它届时能好好表现自己的才艺。

  ·本报见习记者 张伟/文 马启兵/摄·
八哥“大小姐”嘴真巧(图)
王女士正在和八哥对话(来源:江淮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