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熊猫馆今天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1: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 今天是大熊猫“珠珠”15岁生日,野生动物园内的大熊猫馆将免费开放,欢迎市民前往给珠珠庆祝生日。

  昨日记者从合肥野生动物园获悉,经过十多天的治疗,珠珠的病情已经大为好转。今天下午,“珠珠”的“娘家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主要负责人将专程赶到合肥,为珠珠过生日。

  合肥野生动物园副园长江浩说,9月17日,他们把珠珠带到医院进行了X光胸片检查,结果显示珠珠的气胸基本已经好了,只是肺部还略微有点炎症。昨天上午,珠珠又接受了血常规、生化检查,原先指标一直很低的白蛋白已经明显上升,嗜酸细胞指标也恢复正常,这说明珠珠的嗜酸细胞性肠炎基本痊愈。与生病期间的成天嗜睡、不活动相比,如今的珠珠精神也恢复了正常。从9月18日开始,动物园方面已经暂时停止给珠珠输液治疗,改为打针,并详细观察其恢复情况。

  珠珠生病期间,为了方便治疗,野生动物园内的大

熊猫馆一度暂停开放,不少前往“探病”的市民没能见到珠珠。今天是珠珠的15岁生日,动物园方面决定,从今天上午8点至下午5点半,大熊猫馆免费向游客开放。

  “珠珠”的生日Party将于下午4点开始。动物园方面已经准备了苹果、竹叶、茭瓜等珠珠最喜欢的食品,打算给它做个大大的生日“

蛋糕”。

  (穆霞)

  (来源:江淮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