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城狠抓道路危险货物运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1:2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清雪)为规范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近日,秦皇岛市交通局运输管理处对全市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展开全面检查,对达不到要求的企业责令其停业整改。

  据了解,今年8月份,市运输管理处根据《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并参照国家有关标准,借鉴外盛市经验,
结合秦皇岛市实际,制订了《秦皇岛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同时,将该规范下发至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作为秦皇岛市道路危货运输企业整改和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基础工作的指南,要求企业限期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并汇编成册,企业台账、档案齐全并规范有序。

  危货运输企业必须建立健全七大类企业内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包括安全生产会议制度、安全生产资金保障制度、安全检查制度、事故隐患整改制度、事故处理与报告制度、应急预案演练制度、安全生产档案管理制度,共涉及30多项内容。

  据悉,目前按照规范要求,全市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已经基本完成对本单位管理基础工作的整改,市运管处的检查验收工作正在进行中,对核查后不达标的企业已经提出进一步整改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