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中来了“临时救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1:43 舜网-济南时报

  始于18日晚的一场瓢泼大雨,使济微路王官庄小区至白马山啤酒厂的一段路顿成汪洋。昨天,在这里,13路公交车司机盛小虎帮15名小学生安全“渡河”。

  “危险地带”位于济微路与白马山南路交叉口。记者昨天下午在这里看到,原来的积水已经退去,但施工留下的大坑仍积有一米多深的水。据了解,坑底排着高低不平的大石块。

  昨天7:15左右,骑车上班的盛师傅见这里的积水已没过膝盖且暗藏着一个个深坑,加之南口的两块挡板也不知被水冲到何处,一般人根本不知该如何下脚。平时对该路段谙熟于心的盛师傅索性放下车子,与同事田明健一起为路人指引道路。

  他们找来了大扫帚,想插在深坑中当临时警示牌,但扫帚放下去马上就没了。盛师傅随即从附近工地拿来一跟两米高的竹竿,但插下去后也只是微微露出一丁点。

  此时正值上学时期,很多学生和行人被困在这里。盛师傅马上赶过去,他先把一个小女孩拉离危险区。随后,又不顾踩空危险,将小女孩抱到路对面。这下孩子们看到了“救星”,纷纷跑过来让盛师傅帮忙。就这样,15名小学生顺利到达了学校。“我熟悉这段路,这个责任咱得负起来。孩子们没出什么危险,咱最高兴1面对大家的赞许,盛师傅有些不好意思。(记者 王凯 通讯员 王永济 实习生 黄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