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部原财务司长孙鹤龄被开除党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2:12 东方早报

  时过3年,曾经轰动全国的蓝田股份造假事件仍余波未息。昨日,记者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前总经济师兼财务司司长孙鹤龄因为帮助蓝田股份上市获取巨额非法利益而被开除党籍。

  在日前召开的农业部警示教育大会上,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通报了该部今年查处的孙鹤龄等6起违纪违法案件。其中,农业部前总经济师兼财务司司长孙鹤龄“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帮助某股份公司上市后,违反规定,为女儿购买该股份内部职工股获取巨额非法利益,经农业部党组研究同意,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批准,给予孙鹤龄开除党籍处分。”

  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监察局的祝处长向记者透露,这个“某公司”就是曾经著名的蓝田股份。

  1996年6月18日,蓝田股份作为农业部首家推荐上市的企业,在上海

证券交易所上市。而当时孙鹤龄正好处于农业部总经济师兼财务司司长位上。资料显示,蓝田股份涉嫌业绩造假金额高达10亿元,从而得以从股市大肆“圈钱”。

  孙鹤龄是蓝田案最新牵出的前高官。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监察局的祝处长对记者说,因为司法机关正在介入,可能追究孙鹤龄的刑事责任,所以尚不能透露孙鹤龄案的具体细节。不过,目前司法机关尚未对孙鹤龄采取法律措施。

  孙鹤龄最后任职的中国农业会计学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孙鹤龄在几个月前就不再上班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