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人秀已经到了“血腥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2:16 新文化报

  集梦幻性、戏剧性,又暗藏血气的国内首个整形真人秀节目《天使爱美丽》正由湖南经济电视台推出。日前,通过导演组面试及体检合格的14名选手已经和节目组签订合同,进入训练阶段。启动仪式后,将进行14例整形手术“全角度零距离零剪辑”直播。

  

  录制场所“与世隔绝”

  

  《天使爱美丽》从上周五开始播出,而选手们也从15日开始逐一走入手术室进行整容。此后等待她们的,将是长达两个月没有镜子以及与外界隔绝的生活。走进选手的房间,镜子、玻璃统统用东西包了起来;电视机虽然还在,但是能看到《天使爱美丽》节目的两个频道都已经被技术屏蔽。

  

  参加者多数有“心脖

  

  此前制作方曾声称这些选手都因为自己的外表给她们的生活、工作和爱情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而在采访中张怡筠教授告诉记者,来参加《天使爱美丽》的选手其实大多数是需要心理上的辅导,她们在各自的生活中因为各种原因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心理障碍。

  手术直击

  ●手术之前,非常期待

  

  9月14日开始,一些测试仪器就搬到了酒店六楼的健身房里,14名选手将在这里接受检查以及体形、仪态的重塑。本以为面对巨大的痛苦,总会有几个人在临上手术台前会退缩,但是这14个女人,或者说女孩子却表现出了极大的勇气。“我一点都不紧张,反倒是很期待。”袁泉这样告诉记者。

  

  ●手术台上,血腥相对

  

  由于手术环境需要绝对的干净,所以记者无法直接进入手术室获知具体过程。但是从工作人员口中,记者还是了解到了一些细节。一位看过了未剪辑母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太血腥了,看得我浑身打冷颤。”本来坚持要以“原生态”镜头直播手术过程的节目组在面对这样的画面也有点傻了眼。记者了解到,节目组暂定采用黑白处理。

  

  ●手术之后,不敢照镜

  

  为了保证选手在为期两个月的改造过程中不会被自己正在改变的脸吓到,也为了在两个月以后给她们一个惊喜,节目组严格规定了选手在这两个月里不准照镜子,还把房间里的镜子、窗户都包了起来,甚至开出了高达一万元的巨额罚金。但是他们没想到的是,对于选手们来说,镜子暂时已经成了一种让她们主动回避的物件。

  本组稿件综合《潇湘晨报》等

  三大疑问

  

  ●节目有没有违规? 湖南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蔡骐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还找不出相关法规说这个节目是不能办的。但节目过于猎奇肯定不对,度是最重要的。电视节目承载着教化的功能,要考虑受众的容忍度。”

  ●手术的风险有多大? 参与节目的医疗机构负责人自信地说,他们请来的专家都代表相关领域当今最先进的水平,一般情况下不会有任何风险,如果在整容期间手术失败负全责。

  ●赔偿合约是霸王条款? 节目组与选手之间签订了协议:选手在术后的一段时期内,不能接触到任何镜子或反光物品,违者最高可处1万元违约金;参与者除被淘汰之外,一概不得请求退出,否则制作单位有权不退还其5000元保证金。节目相关法律人士表示,要求提在前面的合约是可行的,不想签可以不签。

  你会看吗

  

  ●想到了罗马角斗场(阿戴 26岁媒体工作者) 古罗马贵族把奴隶放到角斗场上跟野兽搏斗,通过欣赏这样血淋淋的场面来寻求刺激和快感。这事谁都会说不人道。可我们把活生生的人推到聚光灯下展示血腥的过程,这又何尝人道?

  ●把它当科普节目来看(米蜜 25岁 公司职员) 人家《Discovery》里也会有各种手术场面,观众不也看得津津有味吗?我会把它当做是一个科普节目来看。(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