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条泰国鳄在逃月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2:18 新京报

  辽宁本溪警方已做好预案,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据新华社电 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后,辽宁省本溪水洞鳄鱼园内出逃的鳄鱼中还有13条仍杳无音讯。最令当地有关部门和鳄鱼园经理麦英沛担心的是:鳄鱼出逃,经济损失事小,一旦伤人怎么办?

  8月12日,一场瓢泼大雨使流经辽宁本溪境内的太子河出现10年来最大的洪峰。8月13日下午,观音阁水库开闸放水,太子河岸边的本溪水洞鳄鱼园顷刻间一片汪洋,鳄鱼池内31条泰国鳄鱼,趁乱逃跑。经过本溪警方和鳄鱼园工作人员的紧急搜寻,其中17条被成功捕获,另有1条被人杀害,其余13条流失的泰国鳄虽经多方找寻,却至今不知行踪。

  悬赏缉拿出逃鳄鱼

  尽管上月的洪水让鳄鱼园损失了几十万元,但最令鳄鱼园经理麦英沛焦虑的是怕鳄鱼伤人。近日,麦英沛终于痛下决心,发布了悬赏公告:“缉拿出逃鳄鱼者有重奖!抓到50公斤以下鳄鱼者,每只奖励1000元;抓到超过50公斤鳄鱼者,每只奖励3000元0

  麦英沛还说:“由于鳄鱼长时间没有进食,很可能会饥不择食,由此伤人的可能性随之加大。为此,人们千万不要主动攻击鳄鱼,因为鳄鱼的力量是非常大的,在搏斗中鳄鱼可轻易扭断成人的腿骨。”

  警方处于戒备状态

  据了解,原产热带地区的泰国鳄,对于环境温度的要求非常高,一般适应水温在17℃以上,产卵的温度在25℃左右。眼下,东北已进入秋季,天气一天天凉了下来,估计出逃的鳄鱼一般不会在水域中大规模繁殖。当温度低于17℃时,泰国鳄上岸的几率很高,因为作为冷血动物的鳄鱼在0℃以下的环境里很难生存。除非在温室里饲养,否则在野外无法维持正常的生理代谢,很可能会死掉。

  本溪警方已做好各种预案,随时应对突发紧急情况。本溪市公安局巡防支队办公室主任孙传刚说:“现在,我们每天都处于高度警备的状态,若是接到群众报警或者市局指挥中心的指令,我们便能做到迅速出警,及时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