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轮六方会谈一步一个脚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2:46 新闻晨报

  从第一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以来,四轮会谈取得了一步一个脚印的积极成果。

  在2003年8月第一轮六方会谈上,各方就有必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从而确保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达成了共识。

  2004年2月的第二轮六方会谈发表《主席声明》,首次以书面文件形式确定会谈的成果
,并就成立工作组达成一致。

  2004年6月的第三轮会谈发表了《第三轮六方会谈主席声明》,各方在如何解决朝鲜半岛无核化的问题上提出了各自的方案。

  2005年9月,第四轮

六方会谈与会各方终于在综合多方提议的基础上,就一些具体的措施达成了一致。

  武大伟在全体会议上表示,共同声明是六方会谈启动两年来最重要的阶段性成果。舆论也认为,共同声明的内容反映出美朝等主要当事方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个大方向所做出的前所未有的妥协。中方在第一阶段先后提出的四份共同文件草案均“出师未捷”,第二阶段一开始提出的第五份草案“功德圆满”,这与本轮会谈创纪录的会期、休会期间各方积极的努力以及各方显示出的耐心不无关系。据悉,各方认为,如果此次不能通过共同声明,六方会谈将失去动力,朝核问题也将面临危机。这一共识促使各方推动会议走向妥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