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浪猫引发社区论坛口水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2:46 新闻晨报

  打猫业主言辞过头遭举报打猫派与保猫派观点令物业为难

  近一个星期以来,一场大规模的网络论战在普陀区世纪同乐小区的社区论坛上热烈地进行着,为了小区内大量流浪猫的生存问题,众多业主纷纷在这个虚拟世界里展开争锋相对的辩论。而这场论战在9月16日达到了高潮,“打猫派”网友crestec由于在帖子里提出将在小区内投放毒药杀猫的言论,引起了“保猫派”网友

  wwwfox2008的强烈反应而报警,第二天深夜,crestec则被社区民警请到了派出所作笔录……

  流浪猫致论坛“板砖”纷飞

  昨天下午,当记者打开世纪同乐社区论坛时,论坛内的帖子已恢复了平静。记者随后才获悉,实际上前几天发生的网上论战已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论坛上“板砖”纷飞,后来竟发展到互相对骂、甚至进行人身攻击的地步,迫使版主不得不将这些火药味过浓的帖子全部删除了。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网名为“wwwfox2008”的包小姐和网名为“crestec”

  的管先生,虽然网上的论战已经过去了几天,但他俩对此似乎仍无法完全平静,包小姐甚至坦言,即使事实证明管先生有关“投毒”的言论只是说说而已,但对于自己报警导致管先生被迫深夜到派出所作笔录一事,仍没有觉得有何愧疚。

  “保安杀猫”事件引发谴责

  包小姐告诉记者,事情的起因是9月12日下午,她带着猫粮到楼下去喂流浪猫。“那天我看到一只猫看上去病恹恹的,长得非常瘦,但肚子却高高地隆起,感觉非常奇怪。”这时,一位邻居告诉包小姐,这只母猫刚生过4只小猫,正在哺乳期。可小区内的保安在逗弄小猫时不慎被抓伤,于是保安恼羞成怒地将4只小猫全都摔死,然后扔进了垃圾桶。

  “我当时听到这件事的时候就感觉特别愤怒,因此回去立即在社区论坛上发了一个帖子,谴责保安的行为。”包小姐说。正是由于这个帖子才引发了那场论战,不少爱猫业主立即予以了响应,纷纷在网上发帖谴责。有一名业主干脆提出:“应该要求解聘这名物业人员,残忍对待弱小动物的人,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多少是有变态心理的,对小区来说是潜在的不稳定因素。”后来的帖子中,个别业主还使用了脏话,并对物业人员进行了人身攻击。

  不能忍受邻居爱心“泛滥”

  另一些业主则发帖对此进行了质疑:“事情是真是假?如果只是道听途说,我觉得还是不要无故寻仇觅恨,在一定程度上保持良知就可以了,如果因此想整死那个保安我觉得这个逻辑就违背初衷了。”同时,包括管先生在内的一批业主对“保猫派”的激烈言论感到反感。“我的生活现在还没达到这么高的水平,我还在为生计奔波,小区是人住的,不是动物园。”管先生原本已对小区内过多的

宠物猫狗非常反感,而且又经常遭遇到宠物主人的不文明行为,令原本不喜欢宠物的他对邻居“泛滥”的爱心不能忍受。

  于是双方便在论坛上就小区流浪猫的生存问题展开了一场“口水”战。

  “投毒”帖子招致警方调查

  直到9月16日,管先生突然在自己的帖子中提到,自己将要买毒药来消灭小区内的流浪猫。这下立即引起了“保猫派”的不安!“我当时急得不得了。如果他这么做了,不仅会威胁到流浪猫的生命,可能还会威胁到小区内的有证宠物和儿童的安全。”当天晚上,包小姐试图直接联系管先生,希望能缓和他的情绪,阻止他投放毒药,但却无果。无奈之下,她心急火燎地拨通了社区民警的电话,请他们来阻止。9月17日晚11时30分,管先生突然被一脸惊恐的父母叫了起来,只见家门口站着几位民警,表示因为管先生在论坛上发表的一些言论,请他配合到派出所调查。

  “论坛本是大家正常交流的一个平台,每个人皆有不同的观点,为什么要搞一言堂?我是气愤中说出要买药灭流浪狗猫的,但并未付诸实施,再者我也受过高等教育,为人夫,将为人父,可为不可为,还是分辨得清的。”从派出所回家后,管先生经过再三考虑,终于在社区的论坛上写下了以上的话,并表示以后不再参与有关流浪猫狗的讨论。

  两派业主观点令物业为难

  顺义路100弄世纪同乐小区的

物业管理处经理江皓告诉记者,要处理好这个小区内的动物问题真是个叫人头疼的活。

  对引发网上论战的“保安杀猫”事件,江皓经理表示,事发后他立即进行了调查,证实当天确有流浪猫三番五次地进入了一位业主的家中。但根据他掌握的情况,当班保安只是在“驱逐”流浪猫出小区时将猫摔在了地上,“绝对不存在保安杀害流浪猫的情况。”

  据了解,目前小区还没有业委会,流浪猫的处置只得由物业管理处暂时承担,而法规的缺失则让物业处于一个痛苦的境地:“对于养狗目前有相应的规定,可对流浪猫呢?”既必须服务业主,又要爱护小动物。两者的“平衡”只要稍有不慎,就很可能再次让物业“淹没”在业主的论战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