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江村书记和村主任提倡“一肩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2:46 东南早报

  早报讯 今后,晋江在村干部选拔时,将按照精简、高效原则,提倡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

  9月17日通过的《中共晋江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村级组织建设的规定》(草案)中规定,今后晋江各地在选拔村党组织领导班子时,将以本村培养为主,重点从返乡的退伍军人、企业骨干、大中专毕业生中选拔。同时广开渠道,采取社会引进、各级选派等办法。
严格控制村干部职数,推行村“两委”成员交叉任职,提倡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同时,村“两委”成员以中青年、高中或中专以上文化程度为主体,每个村至少有1名妇女干部。

  此外,晋江将提高村址建设补贴标准,今年内支持无村址的村建成办公场所,两年内支持依托其他场所办公的村建成独立村址。(黄祖祥赖剑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