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向石边流出清——记第五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董裕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3:0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签字,握手,交换协议;掌声,香槟,欢声笑语。

  8月25日,自贡汇东大酒店,国家开发银行与自贡市政府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正式签订。为支持自贡市经济发展,国家开发银行将向自贡提供15亿元人民币信用额度。

  促成国家开发银行与自贡市的深度合作,自贡市市长助理董裕平功不可没。

  今年36岁的董裕平,是中组部、团中央组织的第五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去年10月到自贡市挂职任市长助理,协助常务副市长负责联系财税、金融系统。金融理论造诣颇深的董裕平,积极为自贡出谋划策。一次,在自贡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董裕平根据自己所了解的实际,提出自贡应“努力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这一建议被正式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之后,他又牵头组织专题调研,撰写出《改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自贡经济发展》专题报告,其中整顿中介机构、加强法律保护债权等多条建议被采纳,并被列为政府办实事的内容。

  “为人做事都很实在。”自贡市商业银行董事长张志强这样评价董裕平。

  一次,张志强向董裕平汇报工作时,试探性地提出请他为商行员工搞一次讲座。“没问题。”董裕平欣然同意。不久,由董裕平主讲的《如何提高城市商业银行管理水平》专题讲座如期举行。“讲得非常好,很有针对性,听了之后,深受启发。”当时坐在第一排的商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周德源记忆犹新。

  董裕平不满足于做“谋士”,而是想为自贡做更多的事情。董裕平发现,国家

开发银行在四川省其他市州都有合作项目,而在自贡市居然是空白。

  “自贡应加强同国家开发银行的合作,争取开发银行的资金支持。”董裕平主动建议。

  为了争取国家开发银行与自贡的合作,董裕平上北京、到成都,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地跑,一个领导一个领导地汇报。经过不懈努力,终于促成国家开发银行与自贡的深度合作。

  “与金融工作相比,地方政府的工作要纷繁复杂得多。到自贡挂职,这对我是一个全新的学习过程。”谈起挂职的感受,董裕平感慨地说,“最大的收获就是对国情、对地区之间的差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在四川服务锻炼一年时间,他基本学会了说四川话,习惯了吃四

川菜,和乡亲们摆起龙门阵没有了隔膜,已经把自己完全融入到群众之中。

  “‘水向石边流出清,风从花里过来香’。在与地方干部群众朝夕相处的300多个日日夜夜,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董裕平言辞恳切。本报记者代晓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