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鉴宝:瑰宝赝品都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3:48 东方今报

  河南电视台、省收藏家协会、东方今报盛邀五位专家义务鉴宝

  今报讯9月17日,在河南电视台、省收藏家协会、东方今报的盛情相邀下,来自省钱币学会、省收藏家协会的5位专家莅临广州大酒店15楼,为近千名本省民间收藏者义务鉴宝。

  9月17日上午9时,在河南电视台国际部主任鲁沛君、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瞿宗州、东
方今报社社长左光瀚的主持下,这次旨在推选民间艺术瑰宝的鉴宝活动正式开始。

  23岁的裴书玲是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她带来两个小陶罐。裴书玲说,9月16日,她从媒体上看到,台湾知名人士高金素梅率岛内原住民代表15日离开台北,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向世界控诉日本占领台湾期间,对原住民施行的种种暴行。裴书玲想卖了这两件“宝物”,好捐款支持高金素梅。

  

瓷器鉴赏专家鲁仲研究后,认定它们分别为北齐的小罐和明代器皿,价值在300元到400元,裴书玲说,小陶罐所卖的钱将全部捐给高金素梅。

  家住郑州布厂前街的张桂英拿着一面直径12.9厘米、厚1厘米的古代铜镜。她的铜镜是家传的,雕刻着龙、虎、蛇、鹿、鸿雁等12种栩栩如生的动物,保存也比较完整。河南省钱币学会钱币鉴赏专家于倩认为铜镜产生于西晋,具有非常高的研究价值,目前市场估价大约为2000元。

  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子拿来直径为15厘米的圆形玉器,自称是花了2000元买的“和田玉”。河南省钱币学会玉器专家黎湘生研究了该玉器的成色花纹后,指出它是伪造玉石的假货。

  郑州郊区农民张老汉带来花500元买的10件瓷器,都被专家确认为赝品。

  鉴宝专家提醒:收藏古董不能盲目,在购买之前,一定要学习这方面的知识,防止被骗。03

  作者:记者 高伟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