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骗子骗法官:我被刑讯逼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4: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个用高科技“芯片”诈骗的团伙日前被法院判刑。因涉案三人拒不认罪,并称遭到刑讯逼供,使该案变得一波三折,公安和检察机关历时半年,重新搜集证据,最终使诈骗分子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三人演戏贪心人中招

  去年10月20日,崔政、涂大财、乔正福三人来到崇州行骗。“某高科技公司职员”崔政拦住受害者倪某问路,并自称是来送一种高科技“芯片”,因超过送货时限,崔政愿低价转手。这时,“医生”涂大财拿过“芯片”一看:“这芯片好多医院想订都订不到!”听“医生”说中间有巨额差价,“工商局干部”乔正福正好“路过”,急忙掏钱要买,倪某挡不住诱惑,赶忙到银行取来5万元抢买了“芯片”。将“芯片”拿去验收才发现是仿制品!

  据悉,从2003年底起,三人先后作案10多起,骗得26万余元。

  集体翻供称遭刑讯逼供

  双流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三人提起公诉,但三人都矢口否认自己有诈骗行为。乔正福称,他在双流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遭到刑讯逼供而精神错乱,交代的情节都不是他真实意愿的反映。崔政和涂大财也在法庭上大喊冤枉,三人全部翻供,请求法院按疑罪从无的原则判决他们无罪。

  崔政等三人的翻供使案件只得退回补充侦查。

  补充侦查骗子终落法网

  检察人员找到当时负责审讯乔正福的城关派出所民警询问,派出所出具了由看守所医生出具的一份体检书,显示乔被移交到看守所后精神正常、身体一般,未发现其体表有新鲜外伤,这证明民警在审讯过程中并未对其刑讯逼供。

  公安机关传唤受害人重新对崔等三人作了辨认,并赶赴崇州、青白江补充侦查。检察院检委会最终讨论决定,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后证据充分,再次对三人提起公诉。

  法院重新开庭审理此案,终对补充侦查的一些证据予以采信,蔡玉如等10多名受害人的辨认笔录与取款证明等互相印证、形成锁链,尽管崔等三人拒不承认,但“零口供”不影响该印证成立。看守所体检书合法有效,乔正福所称的被刑讯逼供的说法也不成立。

  近日,双流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崔政、涂大财犯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2年、13年,乔正福犯诈骗罪、脱逃罪获刑10年。

  唐琼谢榕记者李逢春实习生罗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