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微笑大使打动新加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5:31 重庆晨报
重庆微笑大使打动新加坡(图)
  记者昨日见到了9名微笑大使。本报记者高科摄重庆微笑大使打动新加坡

  市长峰会前夕,市民选举出的10名重庆微笑大使赴东南亚推介重庆

  微笑大使推销重庆

  9月7日零点40分,新加坡胜安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从重庆起飞,载着重庆的10名微笑大使前往新加坡。新加坡联合早报对此事的报道标题是:《重庆“微笑大使”带来微笑与热情》。

  这10名微笑大使,分别来自我市的8个行业10种职业。他们是市民以投票方式,从各窗口行业的众多选手中选出来的。

  抓住每个机会推介重庆

  据介绍,重庆微笑大使
此次的行程,包括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微笑大使们的使命,就是向所到国家的城市宣传重庆和即将在重庆举办的亚太城市市长峰会。

  来自重庆酒店行业的微笑大使薛娟回到重庆后接受采访时说,她们甚至不放过这样的机会:问陪同的当地导游是否到过重庆。“没去过?那你下次一定得去,重庆绝对是个让你迷恋的城市。”这种诱惑,连那位见多识广的当地导游也有些抵抗不住。

  美女大使吸引无数目光

  在前往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10位重庆微笑大使中,除了出租车行业的李涛外,全是女孩。这些重庆美女一到新加坡,就吸引了无数目光。

  薛娟讲了这样一件事:有一天乘船返回,上岸的地方正好是新加坡的一条酒吧街。上岸时,酒吧里一位估计是欧洲人的男士,第一个隔着酒吧玻璃看到了这群美女,随后,这位男士友好地用手势向她们打招呼。喜剧的一幕出现了,酒吧里的其他顾客目光齐刷刷投向玻璃外。眨眼间,玻璃上贴满了打望的脸。

  “挤得脸呀鼻子呀都变形了。”回到重庆已一周,薛娟说起这一幕还忍俊不禁。这个机会又被重庆的微笑大使抓住,她们友好地告诉这些国外朋友:“我们很一般,重庆的美女多得很。”

  小小礼物彰显大使匠心

  10名微笑大使带去的不仅是微笑和话语,也带去了礼物。据悉,薛娟带的是一副艺术钥匙扣。而以“快乐的哥”自诩的微笑大使李涛,带去的则是一个代表着重庆餐饮文化的火锅瓷器。据悉,10名微笑大使所带的礼物中,还包括“中国结”。

  的哥的姐爱看微笑大使选拔

  交管部门认为,这说明我市的哥的姐均渴望提高自身素质

  本报讯(记者杨光毅)可能没有人会想到,最新的调查显示,在重庆微笑大使电视决赛直播晚会中,出租车行业的决赛晚会收视率是最高的。组委会公布的数据是,出租车行业决赛晚会的收视率为5.9%%。

  很多人分析不出其中原因,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作为出租车行业的主管部门,事后就此分析时说,也许是的哥、的姐的普通话、英语和才艺等,都无法与其他9种职业的选手相比,所以反倒吸引了他们以“看稀奇”和“学习”的心态去收看决赛晚会。

  很少有人知道这些内幕:行业管理部门一直担心没有的哥的姐报名参加,甚至与主办单位协商后,放宽了的哥、的姐的报名条件限制。尽管如此,但的哥、的姐们得知要上电视直播晚会现场,并完成自我介绍、快乐组合、快乐答题、心心相通、微笑宣言等表演后,仍觉得心里发怵。

  据悉,有些的哥、的姐回家向自己的孩子学普通话,有些则在家里对着镜子表演……听一些选手说,参加选拔的的姐李杜鹃,晚会结束后哭成了泪人———她性格非常内向,是第一次上台表演。为了壮胆,上台前偷偷地喝了不少白酒,以缓解紧张的情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