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为娶妻自导自演苦肉计 炮制10万元遭劫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5:43 东北新闻网

  被打得头破血流,装有“10万元现金”的手包“被抢”,鞍山警方出动20余名警力赶往现场进行调查,结果发现这是“被抢者”为了赢取女友家长认同而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

  距家100米10万元现金被“抢”

  9月16日晚上7时许,鞍山宁远派出所接到女子陈某报案,称其男友宿某被抢并受伤,
宿某手中装有10万元现金的一个手包被抢。20多名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勘查。

  陈某当时报案称,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她的男朋友宿某带着10万元现金从葫芦岛回到鞍山,准备和其一起到她家见她父母。

  晚上6时许,两人打车前往位于宁远镇一个村子的父母家。当车开到距离她家不到一公里的时候,男友称自己闹肚子,便付了车费下车去方便。

  晚上7时30分左右,距离她家只有100多米的距离了,但是宿某仍然忍不住再次称要方便一下。不一会儿,她看到男友从对面晃悠着走了过来,而且满头是血。男友称,他刚刚被人抢劫,装有10万元的包被抢走了。

  骗女友容易骗警察难

  根据陈某提供的情况,民警对现场进行调查。手纸上没有任何痕迹,附近也没有排泄物;劫匪抢劫一般下手较重,但是宿某只是轻伤;只有几百米就到目的地,陈某为何急于下车,民警发现很多疑点。(辽沈晚报韩涛 于雷) [编辑: 钱文胜]1

  闹剧是被“钱”逼出来的

  宿某是朝阳农村来鞍山打工人员,与陈某相恋了3年,陈某父母一直反对他们交往。而最近他们表示,只要你能买房子,就让你俩结婚。

  没有钱,怎么办?宿某想到一条计策,他对陈某谎称自己以前在外打工攒了10万元,没在自己手里,他立即去把钱拿出来给她父母看。陈某信以为真。

  9月15日,他用牛皮纸剪成纸币大小,并用纸包上。然后装进一个手包内,他把自己的400多元钱放在外边。然后在劳务市场上雇用了一名民工,让民工找一根棒子放在设定好的“案发现场”,并让其在那里等候,然后把他的包“抢”走。

  一切安排妥当之后,9月16日下午4时许,陈某接到电话后来到火车站等待从“葫芦岛赶回”的男友,宿某出站后立即打开手包,拿出200元给了陈某,称要过节了给你家买点东西,并故意让陈某看到了包内的牛皮纸包。随后在去往陈家的路上,宿某再次打开包给了陈某200元。快到陈家时,宿某谎称自己拉肚将

出租车打发走,当其到达事先选定的地点后,宿某将包给了在这里守候的民工。然后用棒子朝着自己的头部连打两下,立即头破血流。

  宿某交代,本来以为自己有10万元,接着又被劫匪抢走,这样女方家就不会嫌弃他了,没想到的是却惊动了警察。而当警察告诉陈某这是一场骗局时,陈某连称不可能。不过她的家人却相当气愤,称宿某这种行为让人难以接受。

  目前,警方将宿某行政拘留。( 辽沈晚报 韩涛 于雷) [编辑: 钱文胜]

  2(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