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部新城赶超北部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6:11 重庆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九龙坡区获悉,2020年将建成近500平方公里的西部新城,会是我市西部发展的核心区域。该区区委书记郑洪称,西部新城将用10年时间赶超北部新区。

  西部新城横跨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和北碚区。“10年内,这里将从郊区变为城市的又一个中心。”郑洪说,到2020年前,大约将有60万人入住新城核心地区。

  北部新区发展得好好的,西部新城有何实力要赶超?郑洪说,北部新区地已用得差不多了,但西部新城还有很多空间,如中梁山至缙云山,近500多平方公里的用地很好发展。

  为了给西部新城发展创造更好的硬件设施,目前除建成的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连接跳蹬和石板的华福隧道也已通车,双碑与西永、陶家与跳蹬等多条穿山隧道正在筹备或施工中。郑洪说,现在进出西部新城已不再是难事,目前经华福路从西彭到主城只需20分钟,今后还将修建华福公路延长线连接内环与外环绕城高速,铺设白市驿至金凤城市干道,同时,将按城市干道标准改造白彭公路和现有骨干公路。

  目前,西部新城已完成土地用途规划,每个地块都被注明了适合发展的类别,并力图保持西部九镇的风貌设计问题,解决低档次的重复建设问题。郑洪表示,今后,“农业类的不能搞工业”、“绿化类的不能搞住宅”,招商引资不能随便安插。

  (记者 王渝凤)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