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顿团圆酒两条人命丢毁了三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6:1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9月19日上午,在市南交警大队事故科办公室,当被拘留的“9·18”重大交通事故司机韩某,听说当日凌晨3时许又一名伤者在医院死亡,已经造成两死两重伤、毁了3个家庭的消息后,不断晃动着自己的手铐,悔恨地说:“都是酒后驾车逞英雄害了我啊1韩某可能并不知道,当晚死亡的出租车司机杨某,当天正是他的31岁的生日!为挣钱养家,他出门时曾对家人说:“生日回头再过。”

  肇事司机喝大了 不踩刹车踩油门

  9月18日晚,香港中路世贸中心前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20时36分,市南交警大队民警接指挥中心通知立即赶到事故现场处理,市公安局局长王永利、副局长杨加平亲临现场,市交警支队政委张增强,市南大队兰尉大队长、郭振泉副大队长现场指挥勘查。

  9月19日下午,肇事司机韩某被市南警方刑事拘留。戴上手铐的韩某非常后悔,他说,自己负责给单位开车,当晚由于是“团圆节”,他在家喝了3两多白酒和两瓶啤酒后,接到单位领导“要他去开车“的电话,然后乘坐公交车晕晕乎乎地来到领导家的楼下,接到三

菱越野吉普车后,原本想到香格里拉大饭店门口找在这里干
出租车
的一哥们再喝上两口,但由于那哥们已经出车了,他就沿香港中路由东向西方向一路行驶,行至世贸中心门口附近时,看见迎面驶来一辆出租车,他当时也不知为什么踩着油门就直接撞了上去,直到从翻滚着的吉普车里爬出来,看到现场的惨状时,他的酒才被吓醒了一大半:“这都是喝酒惹得祸呀1

  三辆汽车连环撞 出租车惨不忍睹

  市南交警大队事故科王坚科长介绍说,经现场勘查认证,韩某酒后驾车沿香港中路由东向西行至世贸中心门前附近,与司机杨某驾驶的出租车迎面相撞,两车相撞时,三菱吉普车甚至“骑”上了出租车残部,从右侧倒地“驴打滚”翻滚360度后,停在了出租车左后方。被撞出租车受惯性后退,又撞在右侧同方向行驶的一辆公交车左前部。据介绍,在几乎扁了的出租车内,当场死亡的出租车司机几乎不成人样,乘客三人是一家三口,坐在副驾驶位置的父亲受伤流血不止,在后排座位上的母子俩血肉模糊,闻讯赶到的交警和路人费了好大劲,才将他们抢救出来送往

医院

  抽血检测出结果 严重醉酒创纪录

  王坚科长介绍说,当晚交警部门就将肇事司机韩某带至医院抽血取证,9月19日的血样检测结果表明,韩某酒后驾车时的饮酒程度“创纪录”:每100毫升血中的酒精含量达到286毫克,属于严重醉酒驾车。王科长说,他当交警20多年,这是第一次遇到这样喝酒上路“不要命”的,按照通常的计算方法,要达到如此高的酒精数值含量,白酒至少要在7两以上,啤酒也要在6瓶以上,而韩某自称喝了3两56度的二锅头白酒和两瓶啤酒。

  “生日回头再过” 不料竟成诀别

  据了解,在事故中当场死亡的出租车司机杨某,当天正值其31岁生日,一家人原本想让他在家过节并庆祝生日,家境并不是很宽裕的杨师傅,感觉过节生意好做,简单地吃了点饭就早早开车出门上路了,“生日回头再过”是他对家人讲的最后一句话,家里人做梦也没想到这竟成了他们的永别,直到现在杨师傅的家人还接受不了这个现实。

  醉酒毁掉仨家庭 肇事者后悔莫及

  在市南交警大队事故科办公室,记者利用韩某被送往看守所前的间隙,与其进行了对话。

  记者问:“你有多长时间驾龄?知道出租车上的孩子受伤后也生命垂危吗?”

  韩某说:“我开车16年,也算老司机了。我知道错了,我不能埋怨别人,只能责怪自己!我自己也有一个上初中的女儿,我知道自己的一顿酒毁了3个家庭,我只能对他们说‘对不起,我错了/”

  韩某忏悔道:“我是逞英雄闯下的大祸,这个血的教训太深刻了,我这一辈子也再不会开车了,司机们要记住我的教训啊1

  本报通讯员王星云本报记者刘延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