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6: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十运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图)
  昨天,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十运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省长梁保华向中央和全国各地60多家媒体100多名记者介绍了十运会的筹备情况。 南京日报记者吴彬摄

  【南京日报北京19日电】(特派记者 解悦)今天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十运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出席会议。他们宣布: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江苏省人民政府承
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12日至23日在江苏隆重举行。目前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江苏人民正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接全国各地体育健儿和各方嘉宾的到来。

  梁保华在新闻发布会上着重介绍了江苏承办十运会的有关情况及主要特点:一是举省一致办十运。省委、省政府提出了“环境优美、设施优良、服务优质、成绩优异”的总体目标,确定了“举省一致、全民参与、改革创新、市场运作”的办赛思路。十运会主会场设在南京,开幕式、闭幕式在南京举行。单项比赛由13个省辖市、9个县级市、6所高校共同承办。全省上下形成了热情关心十运会、积极支持十运会、主动服务十运会的浓烈氛围,“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十运作贡献”成为大家自觉行动。仅报名为十运会服务的志愿者就超过了10万人。

  二是高标准完成场馆建设任务。十运会共需比赛和训练场馆132个。其中新建34个,维修改造98个。经过4年努力,目前场馆已全部竣工,并进行了联合调试,力求达到“一流设施、一流管理、一流服务”。十运会比赛之后,这些遍布全省各地的场馆设施将全部向群众开放,成为群众体育活动的基地、全民健身的场所。

  三是周密细致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十运会比赛项目、参赛人数多于历届全运会。将有4万名左右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新闻记者和国内外来宾会聚江苏。为做好接待服务工作,组委会作了精心安排。南京地区已经确定了89家宾馆饭店,征集接待车辆2000余辆,交通组织、安全保卫、医疗救护、卫生监督、疾病预防控制都制定了周密方案。各比赛场馆都建有设施齐全的新闻中心和记者工作室。在食宿、交通等方面,也尽最大努力为海内外记者提供便利条件。

  四是大力提高办赛信息化水平。组委会积极采用电子信息技术,提高办赛组织水平。建立了十运会指挥中心、各比赛场馆、各指定宾馆饭店互通互联的信息网络系统,实现了网上注册报名、比赛现场网上直播、比赛信息实时发布、竞赛成绩信息自动处理、远程视频会议和赛场实时监控。主会场奥体中心全部实现无线覆盖,可以在任何位置无线上网。电视公共信号制作全部采用数字传播系统来完成。组委会还创办了十运网站,作为十运会综合信息的资讯平台,为各方面提供及时详细的信息服务。

  五是始终坚持节俭办十运。在十运会筹备过程中,组委会一方面强调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另一方面又始终坚持节俭办赛,将节俭贯穿于承办工作全过程。在经费筹措方面,学习借鉴国内外举办重大体育赛事的成功经验,适应市场经济要求,建立“政府支持、市场运作、社会赞助”的投入机制。积极探索运动会资源整合与开发新途径,场馆建设尽量吸引社会投资,对十运会广告、门票等资源全部实现市场化运作。

  六是以承办十运会推动各项工作。把承办十运会作为促进江苏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难得机遇,推动各方面的工作上水平、争一流,努力以经济发展的新成就、城市建设的新形象、精神文明的新风貌迎接十运会。

  刘鹏在讲话中介绍了十运会竞赛组织工作的八个特点:各方面关注度高,举国瞩目,世界关注;竞赛项目多,共设置32个大项,42个分项,357个小项,是七运会后项目设置最多的一届全运会;比赛地点分布广;参赛规模大,经最后报名确认,参加决赛的运动员为9922人,为历届全运会之最;决赛时间跨度长,共有8个大项,16个分项,110个小项的决赛安排在开幕式前进行;竞赛项目规则变化大,据统计,有19个项目对规则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修改,有12个项目将在十运会上采用新规则;竞技水平高,竞争激烈,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运动员,除个别退役外,都将参加十运会的比赛,在这个全运周期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行业体协等都加大了对竞技体育的投入,都经过了精心备战;群众体育与全运会同行,各地各方面以迎接全运会为契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运动,掀起了全民健身的新热潮。

  刘鹏指出,十运会是在党中央作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的形势下举行的,而且又恰逢《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10周年。成功举办全运会,将是对我国改革开放20多年来在经济、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的一次展示;是一项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鼓舞干劲的重要社会活动,是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同时,成功举办全运会,对我国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的发展也将是一次大推动。

  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肖天,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副省长何权出席会议。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中央和全国各地60多家媒体的100多名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编辑 丹妮)(08-0607:59)(08-2309:34)(09-01 07:17)(09-13 07:00)(09-20 06:4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