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毕业生致信武汉市市长 小升初择校弊端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6:5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王晶、通讯员贺丰波、裴富军报道:16日,武汉市陆家街中学初一学生宋安妮收到市教育局的信。“我写给市长伯伯的信有回音了”,宋安妮兴奋地跟老师、同学说。宋安妮是中国记协少新社的小记者,今年6月小学毕业。暑假里,她把自己小升初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向市长李宪生写信反映。

  她在信中写道:“今年胡爷爷和中华小记者一起过六一儿童节时说过这样一句话: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但是现在“学生读书、读什么学校,成了成千上万家长的‘心帛,有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不惜付出一切代价,而有的学校就看准家长的这种心理趁机‘要一笔’,您说他们这样做对吗?”

  宋安妮在信中直陈小升初择校的种种弊端:“家长择校,成为社会上的时尚,学校成为‘交易所’”;“家庭环境好,成绩不好的学生就可以读好学校,而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学生,成绩优秀却不能读好学校,因为他们根本交不起昂贵的学费”。

  据悉,市长李宪生收到宋安妮的信后,要求武汉市教育局代为回信。回信称赞宋安妮“是一个善于观察、勤于动脑、富有爱心和责任感的孩子。”市教育局在信中表示,将继续高度重视并努力抓好教育工作,努力确保全体适龄儿童少年“有学上、上好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