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城房产企业效益冰火两重天 弱小企业开始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6:5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江萌、通讯员钟清江报道:房地产行业虽然利润较高,但武汉市仍有一半以上房产企业账面亏损。昨日武汉市城市开发办公布该市房产开发企业财务调查结果,被调查的332家企业中,盈利和亏损企业数量各占“半壁江山”。

  据统计,去年末332家房产企业中有161家盈利,占总数量的48%,亏损企业则达到了171家。盈利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2倍,而亏损企业的亏损额不减反增,亏损额较上年翻番。

  该市开发办计财处介绍,除部分企业项目尚未完工,预收房款未转为收入,致使账面亏损外,大部分企业亏损的主要原因是费用高或无项目开发。

  调查显示,除费用支出大外,

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有资金不足,资产负债率达到70%,六成以上的资金来自于贷款和预售房款,而效益差的企业还要依赖建筑商的工程垫款。

  专家预测,激烈的竞争使市场份额越来越向少数企业集中,加之

房产新政后银行贷款收紧,加剧了开发企业资金紧张状况,实力弱小企业开始“退市”已成定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