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主播三度真情感召 又一杀人逃犯中秋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0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北京消息中秋节是个亲人团聚的日子。因过失杀人而逃逸在外六年的余昭明,来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选择直面自己的过失、承担刑事责任,在中国之声《神州夜航》女主播向菲的陪伴下,向北京西城公安分局自首。

  这是继辜海军和袁炳涛受广播感召投案自首后(本报3月28日33版、4月5日11版曾作报道),第三个由女主播向菲感化自首的杀人犯罪嫌疑人。

  今年36岁的余昭明是江西乐平人。据其向警方交代,1999年7月的某一天,余昭明为家庭琐事与妻子发生口角,失手把她推倒,致其头部撞到柱子。余昭明立即将妻子送到医院,可是回天乏术,妻子离开了人世。余昭明悔恨莫及,可是想到三个年幼的孩子已经失去了母亲,自己入狱后孩子们将失去经济来源,他退缩了;对法律的无知让他简单地理解“杀人者偿命”,面对“死亡”的威胁,他害怕了;情急之下,他走上了东躲西藏、浪迹天涯的逃亡路。

  逃亡的日子并不好过,对妻子的负罪感、对孩子的挂念、对年迈父母的愧疚,日夜纠缠着余昭明。

  今年8月30日,余昭明偶然看到了关于向菲劝说两个在逃杀人嫌犯投案自首的访谈节目,余昭明封闭六年的心里突然燃起了一簇希望的火焰,他鼓足勇气给向菲发去了短信。

  接下来,向菲与余昭明开始了13天的频繁通话。经过艰难的劝导,余昭明在中秋节作出了明智的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