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轿车途经闹市突遭炸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07 重庆时报
轿车途经闹市突遭炸燃(图)
  昨日,沙坪坝爱民广场,医护人员正在营救车内的“伤员” 本报记者 周凡力 摄本报讯(记者 陈颖)“砰!”的一声巨响划破平静的天空,一辆轿车途经闹市时被“歹徒”设下的自制爆炸装置引爆燃烧,闹市现场秩序一片混乱。随后,约200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警犬搜救、排爆、消防、急救等相关部门赶到现场,最后警犬搜寻咬出5名恐怖“歹徒”———昨日下午4时许,沙区公安分局为迎接亚太市长峰会举行反恐处置演习。

  轿车爆炸现场一片混乱

  “砰!”的一声巨响后,轿车冒出滚滚浓烟向四处散发,爆炸现场秩序
陷入一场混乱之中。昨日下午4时许,一辆小轿车在路过沙区爱民广场时突然发生爆炸,原来轿车被“歹徒”事先设下的自制爆炸装置引爆燃烧。

  随即,得到紧急通知后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措施。约两三分钟,50多名110民警率先到达并对爆炸现场进行了封锁。随即,又有20多名治安民警进入现场进行排爆。同时,120救护车出动,消防战车赶赴现场灭火,刑警支队对爆炸现场进行勘查取证,3台事故照明车开进现场,130余名民警在整个现场内展开有条不紊的工作,周边还布满六七十名警察待令。

  警犬出击咬出5名“歹徒”

  民警到达现场两三分钟后,警犬搜寻过程中发现附近有两名可疑男子。见民警跟上去,两名男子落荒而逃。“汪!汪!”大吼两声之后,警犬张大了嘴巴朝两歹徒扑上去,一警犬跑出五六米后猛扑过去,死死咬住一名身穿红衣的“歹徒”手臂,另一“歹徒”也被警犬和民警擒住。另外的两条警犬很快发现了潜伏在附近的3名投掷炸弹的“歹徒”。随即,5名“歹徒”均被擒获。

  防爆演习动用高科技手段

  此次演习中,沙区公安分局运用了高科技的通讯设备,保证在两公里内作为专用频道的整个处置系统畅通无阻,并采用现场摄像方式。另据透露,沙区公安分局将于近期举行刑事案件处置演练,以及在磁器口举行消防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