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最大规划展下月在重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0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崔小娥 龚予 实习生 易知)两江四岸城市风貌,磁器口、洪崖洞的规划设计,南山、南泉的园林风貌,甚至亚太城市风土人情,都可在规划展览馆内“一网打尽”。

  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我国建国以来最大的一次规划展———“亚太城市规划艺术展”将于10月11日至14日峰会期间正式在市规划展览馆开展,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整个展览分为重庆市展区、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城市展区、亚太其他城市展区及2005中国重庆大学生国际竞赛优秀作品展四个展区,共400张展板。

  其中,重庆地区150张,布里斯班90块,亚太其他城市40余块。市民足不出户,便可将亚太城市的建筑、风土人情“一网打尽”。

  重庆展区是此次展览的“主角”,主要分为六大主题展区:山水城市风貌展区,表现两江四岸城市风貌;历史文脉传承展区,介绍磁器口、洪崖洞等地区的规划设计;人居环境建设展区,展示市内优秀的小区设计;优秀公共建筑展区,将展示我市CBD、江北步行街等地区的规划设计;风景园林规划展区,呈现南山、南泉、动物园等地的园林风貌;交通设施建设展区,介绍我市轨道交通、桥梁等建设成果。

  据介绍,为了让展览更加生动,除展板外,还配上了模型、多媒体等多种方式。

  据悉,该展览是由市政府与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政府联合倡议举办的,此次展出不但是我市举办的首次规划艺术展,也是建国以来我国最大的规划艺术展。展出期间,市民可以免费参观。

  规划展馆免费“听”地图寻家

  本报讯(记者 龚予)市规划展览馆有关人士近日称,解放碑的钟声、朝天门的轮船汽笛声、规划展览馆里的建设声,都已成为地图制作人———英国艺术家罗伯特·贾维斯收集的对象。

  艺术家将采集到的声音,经过处理、编辑、制作,构成声音装置,形成一幅可以听的重庆地图。市民可根据地图中的“声音”找到自己的家,从中了解城市的发展变化,“看”到市民居住与环境间的关系,引起人们对环境的反思。

  据悉,由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和展览馆联合举办的“都市发声———用声音与重庆互动”活动,本月30日至10月30日将在展览馆内举行,整个活动免费向市民开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