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辆“陆虎”满载希望来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07 重庆时报
20辆“陆虎”满载希望来渝(图)
  香港爱心助学车队到达重庆 本报记者 马金辉 摄本报讯(记者 罗娜 王凡)昨晚8时许,20辆“陆虎”车驶入重庆市主城区。这些车均为港台牌照,而车头上都贴着“05四川助学行”的徽标。据了解,这支“陆虎”车队是由香港越野路华车主会组织成立,此行为“2005年川西希望工程之旅”,目的在于资助落后和贫困地区,建设希望小学。明天,他们将出发开往成都、乐山、泸定、康定等地。

  20辆越野车悄现重庆

  昨晚8时多,20辆“陆虎”越野车鱼贯开入渝中区一酒店门外停车场。看到这么多高档越野车同时现身,路
人纷纷驻足观看。记者看到其中19辆车是香港车牌,一辆为台湾牌照。20辆车的车身上都贴着“05四川助学行”的标志。据了解,车队中价格最高的车价值人民币200余万元。

  自驾游资助希望工程

  据了解,这支“陆虎”车队是由香港越野路华车主会组织成立的,此行称为“2005年川西希望工程之旅”,目的在于资助落后和贫困地区,建设希望小学。

  据车主会会长喻保祯介绍,车主会成立已9年,几乎每年都组织此类活动。车队此行48人,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仅7岁。今年9月17日从香港出发,途径南宁、贵阳,第三站到达重庆,明晨8时许,他们将出发开往成都,之后还将抵达乐山、峨眉山、海螺沟、泸定、康定等地,全程预计14天,行程约7000公里。

  据了解,车队成员9成都是生意人,在香港、大陆有自己的公司或工厂。车主会每次捐助金额不等,通常是以学校情况确定数目,再由此行全体成员平摊。

  可能对渝展开捐助计划

  喻会长称,1996年,在韶关游玩时,车会成员到一所小学借用卫生间,看到学校一间教室窗户没有玻璃,一学生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第二天他们就主动给学校装上了玻璃,换了课桌椅。而车队的捐助行动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此后,在丽江,他们出资约50万元,建造了南溪希望小学,这是车主会建造的第一所小学。9年来,车主会共建八九所小学。提起对重庆贫困地区捐资助学计划,喻会长表示,他们将认真考虑,可能不久就会派专人进行实地考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