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矿主瞒报特大矿难 12人命被抹包括1湖北矿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0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9月15日发生在陕西省黄陵县的一起死亡12人的特大矿难,竟然被黑心矿主瞒得严严实实,直到近日才被发现。

  黄陵县政府值班室15日21时接到群众举报称,仓村乡七丰沟西煤矿发生了事故。有关部门立即赶到,进行了反复调查,直到18日上午仍无法确定是否发生了事故。接到新闻媒体提供的线索后,18日下午,黄陵县有关部门才掌握了大概情况。七丰沟西煤矿是一家个体
煤矿。9月15日凌晨4时许,该矿小北巷掘进头发生瓦斯事故,当班有作业人员18人,4人成功升井,12人死亡,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矿主贺明山蓄意隐瞒了事故并私自处置。

  矿主贺明山对遇难矿工的开价是每人20万元,12个生命等于1万吨煤炭,所以就在18日上午,在通往沟西煤矿的路上,依然有满载的拉煤车行驶,在沟西煤矿的过磅登记册上,从9月15日至9月18日的记录从未间断。

  当记者接到群众举报前去采访时,贺明山说是机械故障,同时又给记者送高档烟酒,企图封堵记者的嘴。延安市副市长郝宝仓痛心地称:“矿主简直丧心病狂”。

  现在,黄陵县有关部门已成立事故善后处理组开展工作,公安部门对事故矿主及相关人员进行了控制、冻结了账户,对事故矿井实施监督并查封了相关资料。同时对全县35个煤矿全部停产整顿。

  据初步了解,遇难矿工中有湖北的刘克美(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