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电子眼盯紧绿博园 千岁胡杨亿年硅化木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从今天开始,位于河西滨江风光带的绿博园将全面封闭,至9月26日开幕式后将全面向市民开放。目前,20多个监控探头已经全面进入工作状态,而“栽种”到位的千年胡杨、亿年硅化木等“镇园之宝”也已经被警方24小时“保护”起来。

  走一圈至少4公里

  昨天上午,绿博园内热闹非凡,近千名能工巧匠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扫尾工程。负责园区治安保卫工作的滨江派出所民警徐伟更是忙得不亦乐乎,“越是这种时候,越不能掉以轻心1紧追着疾步巡视园区的老徐,记者感到有些疲累。“这地方太大,不走快点没有办法巡视1老徐歉意地向记者解释。

  据老徐介绍,整个绿博园占地面积达1300多亩,这么大的地盘上道路纵横,几十条道路把四十多个展区串在一起,“巡逻时每个展区都要去看看,一圈走下来,至少4公里!走快点是为了多巡视几圈1

  “镇园之宝”上亿岁

  在中国石油园展区,记者看到了“栽种”在黄沙中的胡杨树,生长了十几年的胡杨树直径竟然只有3厘米!而在胡杨树旁边,几棵粗壮的“枯胡杨”更是特别,没有一片树叶,但坚硬的树干却丝毫没有腐朽的迹象。“成活一千年、不倒一千年、不腐一千年1老徐告诉记者,枯胡杨木已经生长了千余年,如今成了这里的“镇园之宝”。

  令人叹为观止的硅化木更引起了围观者的注意,这种被称为“活化石”的硅化木,远看好像是两根粗木桩,近看实际上已经呈石头状。

  专家介绍说,经过上亿年“石化”作用后,硅化木实际上已经成了化石,是无价之宝。老徐告诉记者,为了保护这几棵不起眼的“枯树”,派出所派来的3名保安对其24小时看护。此外,为保护整个园区的安全,20多个监控探头已经“上岗执勤”,另外数十套监控设备也会在近期安装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