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十老人被坑走6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9月19日热线消息(记者鲁超国)一周前,济南燕山小区来了3名药品“宣传员”,他们租用了一饭店,聚集了几十名老人。本来说是免费发放一种外用药,但是后来每盒却收取300元“抵押”费用,并承诺第二天将钱还给老人。没想到,等二三十名老人交了钱后,3名“宣传员”却不见踪影了。

  19日下午,记者见到被骗的老人们,70多岁的李大娘说,一周前,他们这里来了3名
“宣传员”,给老人发放健康小册子。后来,他们每天都在小区的一家饭店里对他们进行健康宣传,并免费发放一种外用药,他们说,他们主要是为了给产品做广告,如果老人们觉得有效果,多多帮他们宣传就行了。第五天,“宣传员”突然让老人们填表,让老人每盒药交300元钱,交的钱越多,他们发放的药也越多,而且,交的所有的钱等到第二天还如数退还。

  开始的时候没有人相信,只有4名老人填表交钱,“宣传员”发给每人2盒药。结果第二天“宣传员”果然把钱退还给4位老人,其他老人见状信以为真,共有二三十名老人交钱,老人们为了多得一些药,竟然交了6000元。“宣传员”向交钱的老人们说,明天让他们来领回自己的钱。17日下午,老人们来到饭店,但是却迟迟不见3名“宣传员”到来,拨打他们留下的电话,也是无人接听。到19日,对方手机已经停机。

  饭店老板王先生说,3名“宣传员”只是租用他的地方,本来说租半个月,现在只用了7天,还有一天的租金没给他。

  记者在该药上看到生产厂家是菏泽一家公司,根据上面的电话,记者拨打过去,业务部的刘先生告诉记者,那些“宣传员”是利用他们的产品行骗,目前,天津、武汉等地也有类似事情发生,他们已经与当地公安部门取得联系,正在调查此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