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赏月·观画·偷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正对钓鱼台国宾馆东门的芳菲苑内,悬挂着一幅西洋画派和中国山水画风格相结合的大幅彩绘《鱼和四季》。19日下午2时许,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带领几位外国客人来到画前,悠闲地踱步欣赏并握手留念。

  事实上,就在两小时前,作为会谈主席和中国代表团团长,武大伟和这几位客人参加了本次六方会谈最后一次全体会议。在武大伟提议下,来自中国、朝鲜、美国、韩国、日
本和俄罗斯的外交官们在会议开始时共同起身鼓掌,通过《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

  这份不过3页纸的共同文件使波澜起伏的

六方会谈进入了新阶段,被武大伟称为会谈启动两年多来取得的“最重要阶段性成果”。

  两年来,六国外交官们多次会集芳菲苑,在密集的双边和多边磋商中,就如何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和促进东北亚的和平、安全与稳定贡献各自的智慧。

  此次会议恰逢中秋,中方为缓和会谈气氛,避免会谈陷入僵局,由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邀请各方团长一起“赏月”。

  晚宴中,上世纪90年代开始多次参与朝美会谈的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与曾在韩国工作的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比肩而坐。这两位谈判桌上的“老对手”此刻相互寒暄,举杯共庆。然而,平和气氛下进行的依然是紧张的外交谈判。近8点开始的晚宴一直持续到深夜。

  经过中方的艰苦努力和精心安排,各方通过种种方式进行磋商,先后就一系列重要问题达成一致,推动了会谈进程。武大伟说,这是我们跨过“一座座高山、一堵堵墙”的过程。虽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会遇到困难和曲折,但我们“决不屈服”。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