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一夜降雨170.7毫米 昨天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31 大众网

  生活日报9月19日讯(记者胡永庆)从18日夜间开始,济南市出现强降水天气,截至19日中午12点,降雨量已达170.7毫米,创下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9月份历史同期最大降雨量,为此,今天早上济南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直到下午4点才取消了黄色预警。

  受副热带高压外围的西南暖湿气流和西风槽的共同影响,自18日夜间开始,我省鲁北大部、鲁中、半岛西部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市降小到中雨。据山东省水文水
资源勘测局19日16时统计,全省平均降雨量23毫米。济南市从18日夜间开始出现强降水,雨量分布极不均匀。此次降雨过程从18日19点以后开始,到21点左右雨量逐渐加大,并持续了一夜。到了中午12点,据济南市气象台龟山观测站统计,整个过程降雨量已达到了170.7毫米。据了解,这一降雨量是1951年济南市有气象记录以来9月份历史同期最高。

  入汛以来至今,全省平均降雨量(6月1日—9月19日)528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11%;比去年同期偏少9%。受降雨影响,我省的小清河流域黄台桥水文站19日8时24分出现了今年以来的最大洪峰流量205立方米每秒。

  济南市气象台在早上6点的时候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做好防雨的准备。直到下午4时,气象部门取消了暴雨黄色预警,但仍然发布了中到大雨的预报。

  据气象部门预报,20日白天到夜间,济南市天气仍然阴有中到大雨,东到东北风3级,受降雨影响,气温大幅下降,早晨最低温度仅15℃,白天最高温度仅为21℃,低温天气下市民朋友外出时应添加衣服,并注意防雨,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