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鞋企联袂出击“世界最牛鞋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4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20日消息:在世界上最牛气的鞋展上,温州鞋正在美滋滋地过上一把“超级英雄”瘾。

  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鞋类展览会(以下简称GDS),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专业鞋展之一;中国的鞋业界人士经常用“牛气冲天”来评价这个欧洲规模最大的鞋展。

  昨天下午,在GDS鞋展上坐镇指挥的温州市鞋类出口委员会会长、东艺鞋业董事长陈国荣在电话中激动地告诉记者,9月18-21日举办的第100届GDS上,联合打出“温州市鞋类出口委员会”牌子的7家温州鞋企,正在让“温州鞋”成为这届GDS上的“超级英雄”。温州鞋在GDS上受到世界各国客商前所未有的关注。

  在GDS上16号展馆里统一装潢设计、联合打“温州市鞋类出口委员会”牌子的7家

温州鞋企,是东艺、吉尔达、泰马、惠特、和丰、意万达和爱美高,都是知名度很高的温州外贸型企业。陈国荣说,这7家温州鞋企的展厅面积有458平方米。这样的规模,几乎是往届GDS上所有中国大陆鞋企的展厅面积的一半。

  “温州鞋”的联袂出击,吸引了各国客商的极大兴趣。陈国荣告诉记者,鞋展开馆后,到16号展馆“温州市鞋类出口委员会”旗下7家鞋企看温州鞋的外国客商非常多,不仅有老客户,而且有很多新客商也都慕名而来。

  据GDS公司温州服务代表、中国皮革与制鞋研究院温州研究所所长方岩介绍,GDS的展位费相当贵,一般每个9平方米的标准展位,展位费为3万多元人民币;12平方米的则为4万多元。

  不仅如此,由于中国目前还只是制鞋大国而非制鞋强国,GDS给每家中国鞋企的展位一般都严格控制在30平方米以内,“出高价都难以买到大展位”。

  温州市外经贸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东艺等7家温州鞋企对此次出击GDS非常重视,为了强势推出“温州市鞋类出口委员会”这块牌子,相关企业的老板几次到杭州、北京有关部委,最终才争取到总计458平方米的几十个展位。

  据温州市鞋革协会不完全统计,此次到GDS参展的温州鞋企,共有八九十家。

  温州市外经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赴德国参展GDS的温州鞋企,将可享受温州市政府鼓励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每9平方米展位可享受1.5万元左右的政府补贴”。(温州商报记者朱则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