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旅游价格上调 消费者出游更趋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8:21 宁夏日报

  进入9月,与日益凉爽的天气相反,旅游业开始升温。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受多种因素影响,银川各旅行社大部分旅游线路价格出现上调。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消费者出行更趋理性。

  黄金周可能不会“井喷”

  在经历了若干个黄金周的磨练后,消费者在选择出游时间和方式时都更加成熟和理智,曾经成为旅游业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假日经济”的拉动作用已不像从前那样明显。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业可能不会出现消费“井喷”现象。为了提高旅游质量,一些原打算在“十一”出行的人,做出了出行日期提前或推后的决定,使9月份的旅游小淡季变得淡季不淡。另据了解,“十一”过后还有部分人出行,人为地延长了旅游的黄金周。

  据城调队调查,黄金周期间出游并不是最热门之选,很多市民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合理安排,有的走亲访友,有的购物,有的朋友聚会等等。

  短线游价格持平

  黄金周出外旅游,游客最担心交通和住宿问题。因此,不少游客在“十一”出行时多选择区内或周边地区的一二日游。据银川市城调队调查,“十一”期间区内一些热点线路,如银川———沙湖———西夏王陵———影视城一日游,及沙坡头一日游等都得到不少市民青睐,这些景点的价格基本与平时持平。

  长线游价格上涨

  进入9月,海南———昆明———大理———

丽江等热点线路的价格上涨幅度较为明显,涨幅在20%%到30%%之间。

  随着人们旅游需求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走出国门,到异域寻求另一种全新的旅游体验。拥有美丽自然风光的新、马、泰成为国人旅游的一大热点。据银川市城调队调查,“十一”期间,新、马、泰、港、澳十五日游的价格将上涨1000元左右。

  长线旅游价格上涨主要是受航空公司机票折扣缩小、价格逐步调高影响,另外旅游景点食、宿价格不同程度上涨也是导致旅游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通讯员陈景丽晚报记者王晓雯新闻来源:银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