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十强县排定新座次江苏浙江广东包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8:23 生活报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17日,2005中国最发达县域经济论坛在浙江省绍兴县开幕。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公布中国十强县最新排名,并指出最富百强县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重要力量。

  邱晓华透露,根据2004年统计数据,中国经济最发达十强县(市)已排定座次,分别是:江苏省昆山市、广东顺德区、江苏江阴市、江苏张家港市、江苏常熟市、广东南海区、
浙江萧山区、江苏武进区、浙江绍兴县、江苏太仓市。与去年相比有两大变化:江苏昆山市取代连续四年稳居榜首的广东顺德区,摘得冠军;江苏太仓市取代江苏吴江市,进入十强。

  数据显示,2004年十强县以全国0.1%的国土面积和0.7%的人口,创造出全国3.6%的GDP,平均GDP超过全国大部分地级市,共实现GDP5000亿元、财政收入606亿元、上交税收349亿元。另外,2004年十强县共给本县域以外地区提供超过500万个就业岗位,出口总额394亿美元,占全国出口总额的6.6%,平均实际利用外资4.2亿美元。

  邱晓华称,十强县已经成为县域经济乃至

中国经济的排头兵,2004年十强县平均GDP增速18%,平均财政收入增速21%,“全国走一步,十强县走两步”。(生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