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破获招生诈骗大案嫌犯伪造通知书1750份,涉案金额15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驻鄂记者钱忠军报道

  本报武汉9月19日电刚刚才开学,湖北就揭露了两起招生骗局,数千考生家长收到冒名高等学校的假录取通知书。武汉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日前宣布,伪造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影视工程学院入学通知书一案告破,四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这是武汉市近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招生诈骗案。

  据初步调查,四名犯罪嫌疑人共向山东、河南、浙江、安徽、湖北等地发出伪造入学通知书1750份,骗劝学费”总计1550万元,其中河南籍犯罪嫌疑人曹某系北京一家网站“中国招生联盟”总经理。

  据武汉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局长梅艳珠介绍,8月27日,有考生拿着录取通知书到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影视工程学院报到时,被学校认定为假通知书,不予报到和注册学籍。学校随后向警方报警。经公安机关甄别,假通知书版本、尺寸、颜色与真通知书极为相似,只是公章系私刻伪造。经向考生询问,这些假通知书是考生支付4万-6万元不等从中介机构买来的伪造通知书。

  武汉市公安局文保分局迅速成立侦破专班就此案展开调查,先后抓获三名湖北籍和一名河南籍犯罪嫌疑人。

  案发后,湖北省教育厅责成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影视工程学院在湖北省内新闻媒体上公布了招生名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