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建言献策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8:44 每日新报

  1、关于天津市人口规模及调控政策的建议。包括如何正确处理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质量、优化人口结构三者之间的关系,如何处理吸引流动人口来津与加强流动人口管理的关系,以及采取什么样的人口调控政策。

  2、关于解决好城市老龄化问题的建议。包括健全老年人健康服务体系,发展老年教育,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3、关于扩大就业岗位的建议。包括如何解决“ 4050”人员就业,零就业家庭及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就业。

  4、关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建议。包括社会保障的范围、覆盖面、农村社保等方面。

  5、关于社会福利与救助的建议。包括如何发展慈善事业,对困难群体的就学、就业、就医等有哪些好的想法。

  6、关于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的建议。包括如何提高公共治安防范能力,如何加强

食品安全管理,如何提高生产安全保障能力等。

  7、关于发展高水平教育的建议。包括如何走内涵式的教育发展道路,提高教育水平,增强教育综合能力,建设学习型城市,以及如何推进素质教育等。

  8、关于提高卫生服务水平的建议。包括如何加强公共卫生建设,提高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如何加强农村卫生建设,完善农村医疗预防保健网络;如何加强社区卫生建设,完善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如何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9、关于文化生活方面的建设。包括如何开展社区文化、企业文化、农村文化,如何提高全民文化品位,文化设施建设如何发展等。

  10、关于人才强市的建议。包括如何培养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如何培育现代化城市管理人才,如何培育适应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现代产业发展的产业人才,如何提高全体劳动者的素质等。

  11、关于城市管理的建议。包括如何改革市政管理、市容管理、城市交通管理体制,改进管理方式等。

  12、关于诚信系统建设的建议。包括如何提高全体市民的诚信意识和诚信素质,如何健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等。

  13、关于扩展社会公共服务的建议。包括建立社会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衡化,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模式等。

  14、关于资源节约利用的建议。包括如何节水、节电、节能、节地、节约资源,如何开展资源的综合利用,如何在全社会进行生活废弃物的分类存放与回收处理、循环利用等。

  15、关于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的建议。包括如何构建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如何加强水、大气、噪声、固体废弃物的环境治理与保护,如何建立生态环境补偿机制,如何加强天津的生态建设等。

  16、关于深化改革的建议。包括如何加快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如何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如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如何加快市场体系建设等。

  17、关于扩大开放的建议。包括如何扩大服务贸易出口,如何提高应对和防范国际市场风险的能力,如何实施“走出去”战略,如何加强与周边地区的经济联系。

  18、关于发挥滨海新区带头作用的建议。包括如何把握滨海新区加快开发开放的机遇,加快各类资源(如资本、产业、人力)的集聚与集中,如何加强与环渤海地区更广领域合作等。

  19、关于产业发展的建议。包括“十一五”期间我市产业发展的战略是什么,如何提高创新能力和发展自主

知识产权,如何做强优势产业,做优高新技术产业,做大现代服务业,如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如何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等。

  20、关于城乡统筹发展的建议。包括如何加快农村城镇化、

农业产业化、郊区工业化步伐;如何实施人口向城镇集中,工业向园区集中,土地向大户集中;如何统筹农村社会事业发展。

  21、关于保障规划实施的建议。包括如何创新城市管理体制,如何加强政策支持与引导,如何建立有效的规划实施机制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