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韭菜农药残留超标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8:44 河北日报

  新华社济南9月19日电(郝爱萍、张道前)山东省工商局日前在全省开展了市场农产品质量统一抽检工作,抽检产品总合格率96.2%。但是,蔬菜类中韭菜的农药残留超标较为严重。

  据了解,本次检测工作范围是全省县城以上城区市场农产品,工作人员分别对蔬菜、水果、熟肉制品、水产品、水发产品等5大类12个农产品品种进行了抽样定性检测。

  从具体抽检情况来看,蔬菜类产品质量状况总体较好,但韭菜的农药残留超标现象较为严重,合格率仅为86.8%,主要是因为菜农过多使用高毒高残的内吸性农药所致。

  山东省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对蔬菜、水果、水产品和水发产品,在食用前要仔细加以浸泡清洗,以去除上面的农药残留物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